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8】【艾利】ERERI家的可丽饼

关于尤弥尔的胸,好像记得官方说比笠娘大,嘛没事错了就当私设把_(:зゝ∠)_【被打】

拖了好久啊我。

以及我是否有必要打上尤赫tag?很萌啊啊啊啊啊啊这个组!

----------------------------------------------------

我本以为韩吉会征求我的同意,至少是象征性地询问一下意见再带我去。没想到她直接抓起了我的手,远远地冲楼下喊了声“饭钱下次付啊”,一起向外冲。也不知道该说她雷厉风行,还是大大咧咧,我一晚上没睡,脚步软绵绵的都跟不上。

“慢着!我也去!”大厅里的一位客人风一样地立起来。

那人迅速地靠近我们,一边走一边脱衣服。倒不是耍流氓,我之前就对他大热天的穿好几层奇怪,等他露出里面T恤时我大概明白了这人的来历。

现在应该说她了。

我的女友尤弥尔,各个方面都像个男孩子,唯有胸极具女性特色,裹胸都遮不住轮廓。也难怪她跟踪还要裹那么厚。要不是这样,凭我对她的了解都能直接看穿。看见她慌慌忙忙冲过来,假发和胡子还半粘着,一副生怕我被拐卖走的样子,我心里浮出几分好笑。

“有你这么跟踪人的吗!”

她很不要脸的嘿嘿笑,果不其然还是“我担心你嘛。”说着凶恶地瞪了韩吉一眼。后者装作悠闲自在地看风景。尤弥尔一步三回头地去柜台结账,我望着她在桌上报纸戳的两个洞,心中深深忧虑。

 三人行,必要出事。

 

尽管话这么说,我们还是同行了。韩吉把一辆小红车开得飞起,惊得尤弥尔抱住我狂说要一生一世死也不分离。她开的不是去大学的路,反而顺着环城高架开了挺久,下车拐几道弯,进入视线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学校。

原来最多黑历史的地方,指的是小学。

尤弥尔在后座晕车躺尸。我望着韩吉飙车后的高潮脸,再看学校紧闭的大门,“我们要怎么进去?”

“很简单,你扮作学生进去。”

“那可是小学!”我哭笑不得。

韩吉打量了我一下,“你没问题的。”

我保持关怀智障的眼神。

“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我可是你们的教授,怎么着也得有点法子门道才行吧?这地方我可不是第一次来了。咱可是行家。”韩吉在我将信将疑的凝视下尴尬地笑起来,胸有成竹地背着手走下车过马路。尤弥尔从后面跟上来。

“老实说,就算是教授,我也很想怼死她。”她伏在我耳边郁闷且幽怨地说。我讲真的也有同感,只是还劝她再忍一忍,赶紧追了上去。

 

原来传说中的门道真的就是走后门。

小学旁边有个花店,花店老板中年大叔的模样,事后我才知道他没比我大多少,真是人不可貌相。韩吉兴奋地闯进去冲那人叫,“奥路欧!借我后庭一用!”

我一口口水差点没把自己噎死。正在整理花卉的大叔回头看见她,脸黑的堪比见了什么不可描述的恶心物体。“这回我不放你进去了!绝不!”他拦在韩吉前面。

“诶——?那我可就要向佩特拉讲你——”

男人刹那间像是沐浴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春风,露出的笑容温暖到令我汗毛倒竖:“您尽管进来吧。”

我往旁边的墙上看,架子上花朵捆扎成漂亮的花束,鲜花掩映间有几张明媚的相片,上面是佩特拉小姐在花田里灿烂的笑颜。相框上漂亮的花体字刻着Dear Petra。

原来是个痴恋佩特拉的人。回想之前相处时从未听她提起过这么个人物,我心头涌上一阵怜悯:这人离艾伦店长那样修成正果,估计还差得远。

 

花店和学校水池有通的一道门,原因是建筑结构本就是这样。校方曾经担心这样的店面会不会影响学生的安全,欲将它堵上,但奥路欧本就要每天向学校供应一些花,对孩子们的态度不错,不在时对门管的又相当严格,学校就把他当做了免费的保安。

在用很难看的脸色接下了路过孩子们“保安爷爷好”的问候后,奥路欧说就送到这里,“砰”地关上了门。三个人站在一块儿抬头仰望教学楼顶彩旗招展,心中顿觉来到了圣地。

 

“还是小孩的艾伦是在乒乓球桌前认识利威尔的。

“学校里新建了球桌,成为很多男孩的新宠。艾伦那时还是一年级新生,话都说不利索,自然被争强好胜的高年级男生们排挤在一边,气鼓鼓地看人家玩耍,腹诽他们球技拦到了家。自己的青梅竹马三笠纵然很强,也一定会帮忙,但碍于一个男孩的小小自尊,他一直掩埋不说。

“终于有一次,他好不容易带着发小阿明提前占到了球桌。占了这片小天地,对艾伦来说是莫大的满足。

“可是好景不长,几个五年级的大块头来了。他们横冲直撞,粗鲁地撞倒了阿明,想要算账的艾伦也被他们一把推翻。本来这群人想要揍他们一顿玩,艾伦凶猛地挣扎着,无奈力道不够。眼看着拳头就要落下去了,

“‘欺负小孩算什么本事。’有人站了出来。来人正是当时身为三年生的利威尔。清秀的面貌带着阴沉的表情,令人意外的是正常的同龄人身高。

“高度未显出颓势的利威尔很轻松地放到了仗势欺人的家伙们,没用脚踹。完全无视摔下去的那群学长,他冲着艾伦两人问:‘喂,没事吧?’

“艾伦的眼睛里泛出了涌动的憧憬。这个人,好帅!……——咳咳,所以呢——……他们就是这样认识的。”

韩吉咳了咳嗽,拿腔拿调地结束了她画外音一样的叙述。我非常痴迷地对着眼前两架乒乓球桌圣物狂拍照片,感慨圣地巡游竟然就这样降临了。尤弥尔则一脸无所适从,想要吐槽又不知从何说起:

“这种念同人一样的词……在小学里还有这种导游解说……不觉得羞耻吗……”

“我个人觉得……佐耶教授应该不明白羞耻的含义吧。”我一边欣赏乒乓桌一边感慨。

 

我们一起绕学校走。

尤弥尔:“这张不就是一个篮球架吗!?”

韩吉:“不,这是艾伦和利威尔第一次跨年级篮球比赛,相爱相杀的地方。”

我拍照片。

尤弥尔:“这不是一个厕所吗!?”

韩吉:“不,这是他们第一次互报姓名的地方。”

我拍照片。尤弥尔把我从男厕所里拖出来,顶着许多小男孩奇怪的目光。

尤弥尔:“这不就是一个水池吗!?”

韩吉:“不,这是他们第一次湿身play,艾伦一不小心把利威尔推下水了。”

我拍照片。摔下水的前一秒被拎了上来。

 

尤弥尔已经没法反抗了。她用一张看破红尘的表情走完了剩下的所有朝圣景点。我一路收获颇丰,比如一起爬过的树,一起进过的社团,手机内存里塞满了奇怪的校园照片。韩吉对这座学校几乎了如指掌,每一个地方都能讲出头头来。我们登上学校钟楼的时候,天色开始偏向黄昏了。

三人俯瞰校园里每一个背着包走出校门的小学生。头上的大钟摇摆晃动,敲出了五个长音。

“你们知道吗?”

韩吉教授突然转过身来,金色的阳光给她平和的表情染上了我之前没见过的魅力。

“这里是艾伦第一次告白的地方。”

 

 

 

评论 ( 7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