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艾利】告白予行演习(上)

很久都没上了,一方面是我浪一方面是高中单休太反人类了死亡【呸,矫情】总之偷鸡摸狗(?)码了一丢丢,混沌邪恶又开新坑辣w原梗同名歌曲,很甜的蛮喜欢❤

第一百话分镜太好看了叭!帅炸了最后orz

以及许墨白起我男人

新年快乐,狗年一起狗♪(*。*)~

====================================



“一直以来都隐瞒着真是抱歉。不过,我真的很喜欢你。”

 

利威尔将视线从报纸上转移,这才发现桌面上多出了令人难耐的水渍。他微微皱眉,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谈起,只好沉下脸色,先稳住手中颇为危险的茶杯。这样的反应对他而言已经算不小,尽管熟人之外的家伙看不出任何端倪。

“解释一下你的意思。”他抬头直视阳台栏杆处的青年。

“我喜欢你。”

 

利威尔的大脑由此开始了加速运转。

自认为实用的会话短语集似乎没有应对这一场景的例子,这使他有几分难堪:他需要自己组织语言,而经验说明这往往会中伤别人。面对后辈,成年人的回答应该得体妥当,最好还能使对方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回归到正常的价值追求之中……

 

“开玩笑的,这只是一个预先练习罢了。”艾伦转过身,身后的阳光穿过城市的高楼,看起来蓬松而柔软。“其实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正在准备告白。”

 

利威尔差点没忍住站起来踹这小子一脚的冲动。

“哦,谁啊。”

 

“这个……不能说!”艾伦的面上泛起红晕,那样子就跟每一个青春剧里的邻家男孩一模一样。“哎,兵长,我之前的表现怎么样?够认真吗?够诚恳吗?还是要加点气势?您……觉得怎么样?”

 

烦死人了。“还行吧。”

利威尔提不出什么意见——向他这种情感经历一张白纸的人求助,也只有这傻小子才做得出。

他只觉得那种炯炯的乃至璀璨的目光,将一切在瞳孔深处涌动的热情显露,一览无余,牢牢地吸引住他的心神。

 

“你是真的上心了?”

 

“嗯……虽然说是在准备告白,”青年低下了头,语调由高缓降,“应该是我单箭头的感情倾向吧。”

 

利威尔抿了一口茶,为二人的谈话多出一个关键人物而略微头疼。他很怕这小子继续追问下去,毕竟相比艾伦,自己的社交能力更逼近残障。

 

“那兵长还有意向和我练习吗?”

 “可以啊,格斗术吗。”

“我是说,告白。”

利威尔一天内第二次体会到了被茶水噎住的痛苦。

“艾伦哟,你可要知道这是在和你的老师商讨恋爱事宜……”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点头接受了。

 

利威尔原本当然没有准备,不如说开始那句“我喜欢你”太过突然了。他只是没法拒绝。没有战争,没有仇恨,正值灿烂年华的男孩,本来就应该有一段美好胜过梦境的爱恋。听闻消息,虽然讶异,更多还是欣慰。

 

“那你加油,抓住机会,别跟我一样活成个老光棍。”

“呃、兵长的笑话还是一如既往地冷啊哈哈。”

“……闭嘴。”

 

 艾伦告辞后,他毫无波澜地擦干桌上的茶渍。

啧,真脏。

 

这种愚蠢的要求,凭什么要答应啊。

 

………… 

 

 

“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利威尔下意识地把公文包提起来挡在面前,眼前的棕发青年个子见长,鞠躬的时候简直要撞到自己。

 

“用这种问候尊长的姿势配上干瘪的告白,为你鼓掌。真是好创意。”

辛亏清早的校园廊道上没什么人,要不然自己就真该后悔答应他的请求了。

 

“啊……貌似这个效果不好呢。”

艾伦从公文包侧探出头来,绿莹莹的眸子中注入了浓稠的失望,“我还觉得这比较简约直接呢。”

 

“……恕我直言,你恐怕少女漫画看多了。”

利威尔下意识回答。可看着对方垂下头上耷拉着的几乎要具象化的毛茸耳朵,他突然又不忍指摘了。

“当然,这也可能只是就我而言。要看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类型了。”

 

艾伦并没有振奋的迹象,利威尔于是知道自己的安慰惯例一样失败了。

 

“你说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家伙啊。”他决定转移聊天内容,虽然这又是一个不感兴趣的话题。

“很好的人。”

利威尔不由皱眉:“好人?”这听着可不是恋爱的感觉。

“不是,是很好——的人。温柔而且……我觉得很可爱。”

 

艾伦把鞋柜关上,连追几步跟上男人。

习惯性地跟在身侧,跟上辈子一样刚刚好。

 

哦。

利威尔也没继续探究的欲望。温柔可爱,嗯,应该不错。而且艾伦那种神往的表情,一看就字字属实。

 

“对了,你的告白,最好还是加上点语气词。”

话出口他就后悔了:一听就是搪塞用的建议。况且艾伦的语气不得不说,足够陈恳了。

陈恳而且真实。

 

“我明白了!”像是获得什么无上秘方,青年仿佛瞬间被打足了气。上楼进教室前他笑得极其灿烂,仿佛看见了告白成功的未来。

 

目送前者进入教室,利威尔忽然觉得,自己叹息的次数即将因此而增多了。

 

什么时候见到这小子也喜欢糕点般精致甜美的女孩了呢。也罢,天性使然,毕竟是个人见人爱的姑娘。

 

 

…………

 

“利威尔你是不是有PPD?”

“哈?”

 

“PPD,产后抑郁症。”

“我去你妈的。”

 

“诶诶诶利威尔,咱们是人民教师,言传身教,形象形象~~”女人一捋自己的酒红色中长发,双脚一蹬办公桌,转椅漂移抵到墙上,“可是我觉得你最近皱眉头皱得超级多啊。”

 

他难道不是一直都皱着眉头的吗,这女人到底是怎么发现的。

“那是因为学生的默写实在太差劲了。”

 

红笔圈画出拼写上的低级错误,他把一摞作业本理清,转攻下一个班。最近的课题进入难点,也难怪班上的学生,越发地力不从心。

于是利威尔更加认真地埋头批改,纠察错误的确耗时耗力。

 

“看吧看吧,又用工作发泄了。”韩吉干脆看戏似的嗑起了瓜子,“我们可是信友啊……怎么着也瞒不过我的吧。”

“你到底想怎么样。”

 

利威尔仔细想想,确实想不到什么干扰自己心神的事,所谓“信友的感觉”,也不完全可靠。他开始迫不及待地希望一个人来打断这场无聊的对话。

 

办公室的门响了。艾伦从那扇门后面出现。“兵长,我来送作业了。”

 

韩吉不得不感慨现在的教育真是灭绝人性。艾伦的个子不矮了,然而作业依然抬得艰难吃力。每人都那么厚厚一本,小伙子伸直手臂,练习册依然得由下巴抵着。

好在前世搬文件时练出来了,他到底拿得很稳,不偏不倚地堆在桌左侧。“这些是今天的晨读练习。”

“你们班的默写已经批好了,你也顺便带回去吧。”

“啊,麻烦兵长了。”

 

利威尔直到青年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才回过神来。

最近的艾伦有了新的憧憬,嘴角往往噙着笑容。自己也莫名地疑惑,觉得这样的人,好像不再是自己认识的热血小鬼,也不再熟悉。

 

“我明白了。”韩吉望着关上的门咧开嘴角,浅棕色镜片反射出诡异的光,

“原因是你亲爱的前部下?我听说他最近在追人。吼哟,别瞪我——利威尔,你有的时候还真是不解风情……”

 

“少来。”利威尔将那些莫名的烦闷丢进回收站,“他追人关我什么事。”

“你不知道吗?”

 

“三笠上个月转学来了,她没记忆。”

 

 

利威尔从一楼办公室一直赶到六楼教学楼。

他觉得自己多半是失了智才会在放学后过来看女生。

 

夕阳还带着余夏的温热,橙红色调往往与青年人内心的浮躁相应和。教室里陆续而出的少男少女,面孔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看见了那个女孩,黑发乌眸,琉璃彩色,体态比印象中轻巧一些。

巧笑盈盈,了无伤痛。

 

“真的吗?我妈妈很喜欢吃栗子蒙布朗呢,珍妮你手好巧。”

“下次可以教你!作为交换,你也要教我做风铃啊。”

“我也要!三笠做的手工有这————————好看!”

 

小小的麻花辫女孩做了一个张开手臂的夸张姿势,众女孩都忍俊不禁起来。

“三笠。”

利威尔听见了艾伦的声音。




评论 ( 2 )
热度 ( 46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