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10】【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

【10 等等你先听我解释】

诶打住,说我神助攻的都给我面壁去。一方面,我是心不甘情不愿。另一方面,从结果讲,这次请求几乎算是自找挖苦。我那个时候还一头热血,主意刚成型就立马去做了,难免碰壁碰得一头青紫。

过去的我没什么逻辑可循,唯一的参照标准就是艾伦的安危喜恶,还患有认为天下人都应该和自己想的一样这种自负的毛病。在我的预想中,别管是普通的女孩,还是什么兵长、团长,只要听到艾伦对他有好感,倒贴还来不及,更何况我还这么低声下气地求了他?不答应,天理不容。

不过你们多半也猜得到,发誓下赌,永远不要牵扯到老天爷,否则必会被狠狠地打脸。比如这回——就在我喊出之前那句话后,我的思绪还没开始飘散,头顶上方就传来了不爽的语气词:

“哈?关我什么事?”

关你什么事啊什么事都关!艾伦说他喜欢你啊你是耳朵瞎了么?!还不快跪下表示谢意立刻把身心上交给艾伦?你不要把机会让我啊!占着XX不XX啊你!啊不艾伦才不是XX……

——本来我就是心情郁闷极了的。试想,第一次表白都没有说出的“喜欢”,有生以来头一次出口,竟然是对着情敌说的,憋屈俩字都显在脸上了;谁知道这家伙竟然还身在福中不知福一脸拽样问我关他什么事!我一瞬间都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也幸亏我手里没啥东西,否则我真不知道我会不会破坏公物。

但是毕竟是任务目标,一切为了艾伦。我还是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戾气,努力平和地保持着原有的鞠躬姿态:“利威尔兵长,您也知道,新的作战计划下来,艾伦他几乎不可能生还了……所以至少、至少我还希望他在人生的最后,能拥有一段快乐的回忆!”

一番话动了真情,说得我自己都快哭出来,对方还是一声不吭。我错以为沉默即为默认的前兆,继续变本加厉:“艾伦说,他一直以来都很爱慕您,所以我认为,您是能给他带来最大幸福的人。望您应允!”

我上辈子的爸妈都是文明人,在我小时候就很注重礼节教育,也正因为如此,虽然敬语长久未用,却没有生疏。而问题在于,我所用的敬语,竟是说给这样的人听,实在是梗着难受。我虽然继承了东洋人的外貌,但好歹还是流着阿克曼家骄傲的血,本性的不羁已然叫嚣着抗议。

没有回复来打破僵持。办公室陷入了一段死一样的寂静。

“既然要死的人了,那还管他干什么。”本来还站着的兵长突然放弃了比我更高的海拔,坐回了办公椅上,拿着文件很轻松的样子,“兵团不是你们这帮小鬼感情纠葛的地方,纠结于私情的士兵,都不配牺牲,只能沦落成弃物。”

“可是——!”我急欲争辩。

“可是什么?是说一个将死之人说喜欢我,我就必须满足他吗?你们有什么资格?有了这种情感,只会在战场上犹犹豫豫,沦为巨人的口粮,除此之外还能怎样?谁知道你们是不是认真的,谁告诉你我就能让他高兴快乐?既然艾伦这小鬼都已经疏远了我,他也知道自己就是个没希望的人了,你掺和个什么劲?你认为他会感激你么?”
一大段尖刻的话语被抛出,将希望狠狠地摔碎一地。原本淡定的语调突然爆发,猛地将我的心打入低谷。

“你凭什么这么说艾伦!”本来就饱胀的怒意重于炸开了,我再也无法忍受,猛地把腰直起,双手前撑在办公桌上,将桌上的文案搅得一塌糊涂。几乎已经忘了前来请求的目的,我的脑内只存在着一句话:

这个人,不配艾伦!
我不允许任何人亵渎艾伦的意志和感情,即使他是人类最强,即使是艾伦心属之人。他可以拒绝,可以不接受,但是却不能侮辱艾伦的想法。如果不是扑面而来的同样可怖的压迫感,我很可能把眼前这个人的领子拽起来质问个清楚。

接下来的事情不言而喻,虽然没动手,可是气氛也差不多了,关于艾伦的话是彻底谈崩。真心评论起来,就算是过往真打起来的时候,我和兵长的关系也没有像那时一样恶劣。试想,阿克曼家的两个觉醒者一个用眼刀死剐对方,一个毫不示弱气场全开,还加上各种苛刻乃至恶毒的冰冷话语,换作正常人百里开外都不敢接近。

没错,正常人。

艾伦不是正常人。

于是他推门进来了。

按照艾伦这一世的叙述,当时他抱着一大堆文件送到办公室,因为某些不明了的原因完全没有察觉到里面危险气息的存在,走进来后恰巧看到了这幅场面:
我红着脸(我发誓是气的)前撑在办公桌上,而利威尔兵长抬头一脸玩味(我赌咒是嘲讽)地抬头望着我,两人四目相对(雾),难舍难分(大雾)……

那时候我当然不知到艾伦会有这种奇怪的曲解,明明是极其恐怖的场面,却在他眼里完全换了个画风。传说思春的人容易疑神疑鬼,这一点在艾伦身上可谓体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叹为观止。

办公室里的阴森气氛就因为这一突然闯入卡了壳。我和兵长都有些愣怔地朝门口看去,视线轻易捕捉到了立在门口的艾伦。只见他神情被自带的阴影挡住,难以辨明;语调阴森而哀怨,还掺杂着讶异和无奈:
“啊,打扰了。请不要在意,尽管继续吧。”说着,就把文案搁置到一旁的茶几上,转身走了。

我和座位上的某个人脑回路同一时间断了线,就像真做了亏心事一样无言以对。直到目送艾伦带着雨云出了房间,才回头互相瞅瞅。

——尼玛,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误会啊。

评论 ( 22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