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7】【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

【7 等等这突变的文风(废话预警)】

继承了东洋人含蓄的天性,我只能如此表达心中的情感。即使是险将步入死亡的那一刻,我也不曾说出表白时的那三个字,也算是我一生未了的憾事。说完这番在我眼中堪为无比直白的话后,我的脸上都有些烧红。有些紧张,又有些拘束地等待着回复。

然而艾伦接下来的神情,我永远也无法忘却。
他那张令不知多少女兵动心的脸上,浮现出了惶惑不安的表情。完全忽略了我之前的表白,像是急着声明什么似的,回答直冲出口:“兵长是一个很强的人,我非常憧憬他,他不会随随便便地死去。”

然后突然一滞,转而是悲伤而留恋的语气:“兵长他,其实内心也非常温柔……一直、一直都很关心部下,也特别照顾我。虽然表面上不说,可是我知道,我感觉得到。”

紧跟着是自说自话的论证:“我做了错误的选择,让大家——佩特拉小姐、袞达、奥鲁欧先生……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死去了。明明最受伤的是兵长,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可是他依然那么坚强,终究也没有责备我半句。”

接着切成了坚毅而执着的画风:“我发誓,我将拼死守护他,即使我现在还不成熟,但我发誓,我会成长得足够强大,足以守在他的身前。”
 “我不愿意让他死去,兵长是军团的精神支柱,也是我的。但即使——就算他先我离开了,我也一定要完成他的夙愿……”

喂,等等——

“其实我也想过很久,我会替他搏杀,替他眺望大海。不,远远不止大海,还有火之湖泊,冰之原野……”

喂,等等……

“blablablablablablablabla………”

喂……

“……我喜欢他,我的心脏为他跳动。我知道我是个怪物,没有这样的资格,但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对他说,我爱你。”
——最后,以一个有力的军礼和一个可以让无数少女春心萌动芳心明许的温柔笑容收尾。

……WOC!!(╯‵□′)╯︵┻━┻

正常情况下面对艾伦这样认真+柔软的表情,即使不是对着我,我也大概只有被闪得捂住鼻子狂喷鼻血的份了。然而需要强调的是,我拦住艾伦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的超标准黄昏,而艾伦做这个结束语时,天空已然从橙黄转为青蓝,接着变成困倦的灰黑了。如我这样痴心的人,也依然承担不起这超高强度的核能嘴炮,更何况内容对我而言与万箭穿心无异,魔法物理伤害层层叠叠。当然,我也不是没有试图打断,只是艾伦的话语就好像大段大段背好的台词,连贯得连一个停顿都没有。

正因为如此,当艾伦停止源源不断的感情抒发时,来不及盘点槽点或者说是伤感绝望,我几乎双膝一软,差点跪坐在地。这感觉如果加以具体描述,大体等于工作狗听完老板悠长的“最后再说两句”;或者是莫布里特副官终于从韩吉分队长的巨人理论演讲中挣脱的悲喜交加。硬是要再详细点的话:冬日寒风凛冽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大人终于吐出了他国旗下演讲稿的最后一个字——学生党可以自行感受一下。

也不知道那时的我是什么表情,到底是面红耳赤,还是满身黑气,反正不会多自然,多半是崩坏了。事实上,我本来的讲稿中有一段咆哮体的吐槽,但我决定临时把它改成一道综合性题目,以便更多人能了解我的心情,在场的技术宅们也可以推算一下我的面部动作数据。

已知:少女向心仪已久的男孩表了白,并试探对方的心迹,却被男孩直接忽视拒绝了,并被告知:男孩已经喜欢——不,是爱上了一个年纪有他两倍的男人,且这个男人有可能完全没有在乎过他。现问,女孩知情后,被迫听完了对方叙述对男人如江水般永无止境的爱慕之情,求该少女的心理阴影面积S1(提示:本题单位为平方千米)

——这算什么啊,本来只要你说一声“不可能”,或是“我会保护他的”,我就输了啊。现在倒好,你连那几个让人心悸的字都说了出来,感情真挚感染力充沛,加上各种多变的动作神态使人物形象立体丰满(误),还能给我留点翻盘的机会么?

 
我那时几乎哭出来,只能提起围巾一角遮掩,样子一定蠢透了,幸好夜色逐渐浓重,没被艾伦看到多少。恰巧此时,兵团门禁的时间到了,我们俩一个一脸哭相,一个一脸发懵,被一脸不耐的守卫一视同仁极不客气地赶回了宿营地。还记得那个门卫没好气地吼了一声:“要唧唧我我也给我到里面去!真是!!”  
 
换做平时被这样误解,我会一脸通红地辩解“是家人”,像这样态度不好的,我一般懒得多说,直接和人家来一场格斗竞技。然而这一瞬间的话,对我而言更像是嘲讽。我强忍住哭腔快步离开,几乎是逃回了女兵驻扎地。  
 
我发誓我从没这么狼狈过。当然,这辈子的另当别论。 

---------------------------------------------------------------------------

PS:重发。蠢死了我手癌一抽竟然把文章名打成了“三爷的第三人格”,没救了我_(:зゝ∠)_

又:小悔发文前有用百度翻译读一遍文章来找错字的习惯【什么鬼→_→】然而当度受念到blablablabla那一段的时候,我真的很没良心地笑了23333大家闲的没事儿去试试hhhhhh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