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22】【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设定)

几天后开始上学,除了发布的几十秒就都不会在线了,评论私信可能也收不到,只是讲讲故事而已。贴吧、lofter、weibo、qq,全部会封一学期,基本不太有空理人,基本与世隔绝。抱歉了,虽然也没多少人会期待。

为什么的话……下学期我要学习,努力学习,学到变秃,学到发光【没错】

下章三爷就完结了。辛酸感动。



【22 乌龙巧合这种事儿】

超市里很拥挤,几乎算是人山人海。我看着四周有些发愣,这里和我想象中的大型店铺截然不同。琳琅满目的商品和神奇的排列方式,时刻提醒我这个时代的活力与创意。纵使我的智力再如何成熟,这样的购物中心对我而言也超出了预料。先前从来没有来过,亲眼见到的感觉,确实含带震惊。
 
“你觉得怎么样?”艾伦随口问缩在他怀里的我。

“只顾玩乐,这个世界奢靡之气太重。”我阴沉沉地回应他。多疑、忧心忡忡,是我前世的后遗症。我在这里看到了太多享乐,而在过去,这样的无忧无虑,本身就是一大谬误,是人类天生的自大与狂妄作祟,是生存的大忌。

“三笠你当了那么久的军官,比利威尔都会说了……不要这么悲观啊。”艾伦挺无奈地笑了笑,“我们以前的努力,不就是为了建设这么一个相对平和的天地么——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快点找到文具区才是。”

看了看手上的购物单,艾伦四处环望,打量周围货架上的物品。他现在的姿态挺不容易,拎着购物篮,手上还抱着我。我心里生出几番歉疚,但是想到不这样就得坐在购物车里,还是决定委屈艾伦。至于利威尔——他去买食材了,由我和艾伦执行另一部分的任务。

这是我恢复记忆来,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能和艾伦独处,没有矮子,我的内心是雀跃的。

本来利威尔还鄙视我够不到货架,不肯带我来,想把我寄在阿明或者韩吉处,可最近我的衣服开始显小,不得已加上我同行。我还记得他先前发现这事,拿着原先衣服在我身上比划,很不屑地冷哼一声:“啧,小丫头片子怎么窜这么快。”

我只是觉得他不甘的样子好笑,便回了一句:“我就是比你长得快怎么着?”
……
得,后来的事就别说了。

于是我们先进商场买了衣服、发绳和长柄梳,随后分道扬镳。童装店里也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在我的一再坚持下,他们终于还是放弃了买兔子连体套头衫的主意,也算是守住了我心理年龄的最后一份底线。

“艾伦,放我下来吧。”我看他抱久了动作僵硬,于心不忍。小孩子行动力弱是弱,也不见得不能走路。我虽明白他担心我脚力不足,但同样的,我也不想让他太过吃力。迟疑了片刻,艾伦还是同意了我,放我下来,终于是够着了地面。

理了理褶皱的衣衫,我在一旁紧随其后。到了文具架子,他在那里找需要的墨水,帮不上忙的我就在一侧默默发呆。艾伦仰着头,他现在的样子比我记忆中还要拔高了几分,身形也不似当年尚未舒展;脸侧的轮廓更加明晰,眉宇变得成熟、却少了戾气,有我先前没有见过的闲适——除了当年他提出要去看海的时候。我从未有过仰视他的机会,而现在,我确确实实拥有这份归于恬淡的权利。我也欣喜地发现,我所关注的男孩,真正长大了。万事万物,也不会再完全一样了。

大概也不需要我的保护了吧。
捋了捋渐渐长过肩的头发,我的内心思绪万千。
 
“三笠,你能不能再去找找你说的画纸和颜料?应该就在这一圈。”艾伦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想你自己挑的会比较顺手好用。” 

艾伦的要求我自然不会反对,答应他一声,我绕寻到两个货架后,却发现老师要求带的那款高高悬在上层。现在最好别麻烦艾伦,环顾四周,唯有一名实习生模样的人,穿着超市的绿色背心,拖着载货车整理着一边的文件夹。
我凑近她,从背后呼唤:“姐姐?”

那女生回头看我,清秀的面容竟使我觉得有几分面熟。
看见我,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立刻答应,反而像我是什么奇异的事物,目光黏滞在我身上不动了。我正迟疑要不要再喊一声,她却郑重地放下了手头那叠风琴袋,试探似的右手向前,左手向后,轻轻“砰”一声——锤在胸口。
我的瞳孔忽然放大。

“兵长,还记得我吗?”

相似的身影浮现在眼前,绿色的背心和当年的披风逐渐重叠——刘海如果掀开,垂下的长发如果梳起,眼睛的色彩再浅一些,这样一个女孩,是我记忆中深深埋藏的,一个可怜、可爱的姑娘。 

是她愿意为我每日沏一杯茶,送到我的桌案;也是她,心心念念惦记着我早晚起居的健康生活,讨教种种战斗技巧,不厌其烦地询问壁外的景象。第九次拓荒调查,那是她第一次出征,这个入团半年的女兵稍显生疏地驾驭着马,比划着已不是长刀的装备,那漂亮的眼瞳和如花的笑颜明媚灿烂:
 “兵长?你说……我们还会牺牲吗?”
我没有回答她,她倒先自说自话地回答了:“那我愿意!为人类的自由献出心脏……哇~~壁外的彩霞真的好美。” 
在我将她的尸体从荒野沼泽中提出时,被她救起的士兵恸哭失声。我从未如此痛恨过这句破话,这句前任团长扯出来怂恿人心的话语。


我倏忽意识到自己愣怔的失态,赶忙调整姿态,努力尝试恢复以往的习惯语气。
“怎么可能忘记啊。快快快,收起你那个蠢死了的姿势——你个大女孩还和我这么敬礼。对了,那边的东西帮我取一下。”我有些无奈地摆了摆手:差点都快忘了自己叫她干什么。感谢一切机缘巧合,诺大的世界,诺大的商场,还能遇见她。

她笑呵呵地收起了架势,垫脚取下货物供我选择,热情得一如既往:“我看出来了,您现在的爸妈不是原版了吧。眼睛颜色和我一样都变了,您的发色也是,虽然只是稍微深了一些。”

“切,真是个细心不在重点的家伙。行,算你蒙对了。”我从一大堆商品中找出需要的抱住。
“怎么一脸苦笑……冒昧问问令尊令堂?”
“你真感兴趣?”
她认真地点了点头,让我想起了以前我教她整理档案时,这家伙一丝不苟记录注意点的模样。淡淡叹了口气,现在的我也没有什么理由瞒着她。
 “我妈是上任人类最强。至于我爸……”我翻了个白眼,“记得那个巨人吗。”

聪慧如她,应该也能理解我的心情。果然,她很快反应过来,遗憾攀上了面容:“那一定很不甘心吧,自己喜欢的人,两次被人捷足先登。”
说到了我的心坎里,不过我也已释然大半。我没有反驳,只是淡淡地瞅着她的反应,想知道这个女孩会如何为我打抱不平。她依然一副没有平静的模样:“以实力,以心意,您都不会输给任何人,您怎么会输给您那个发小,就因为他有巨人之力——”

等,等等?

她还没有察觉我的惊异,继续喋喋不休:“我说啊,您前世就应该好好把握机会,可惜如今……算了,没那个什么前任最强,您这样的大好人大美女一定也有很多人喜欢,也能过得很好……兵长?兵长?”

我哭笑不得,这丫头的脑回路确实不正常。我忽然生出了继续逗弄的念头:“就算是这样吧……你又是怎么看出来的?”

义正言辞的实习员工俯下身和我保持同一高度,撑着膝盖、扳着手指,振振有词:“您还不知道自己显现的有多明显!就我所知,您办公室桌上始终叠放那件披风,前辈们说就是他在最终战留下来的;他抽屉里的肩章,您也一个不落地做好了标记;自我慕您名进入训练兵团起,无论让分队长对您如何,您都始终不曾表态回应。这绝不是单纯的歉疚,您说……”

她滔滔不绝着,突然噤声了。眼睛忽然上抬,像是听到了巨人来袭的消息。

“三笠,好容易找到你。”
艾伦不知道何时已经前来,很顺畅地将我抱起,也不顾太多,照常与我对碰了下额头。我正尴尬他先前听到了多少,来不及反应,倒是被另一边的店员用不善的眼光盯住了。小丫头有几分倔强、坚定地行了个军礼:

“长官好,我是调查兵团第109期士兵温蒂!” 
——语气执拗到不像是问好。


评论 ( 2 )
热度 ( 60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