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5】【艾利】ERERI家的可丽饼!

接下来大概半个月,我的生活重新恢复到了有规律的作息之中。上课,写论文,直播,打工,最大变化就是缩减了些休闲的时间。平常一有空就往店里跑,有时甚至带上笔记本电脑到店里做作业,生怕错过了重要事件,幸运的是艾伦店长并没有介意。和我较为亲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名为“利威尔”的追捕对象,现在就连彼此相见时都喜欢用“有没有遇见利威尔桑呀”来问好打趣儿,似乎已经成为了流行。

每逢他们这样问我,我总会有些无奈地摇头。确实,这些天我实在没有碰上正主,连影儿都没瞧见。如果不是可丽饼店周围的邻里纷纷作证,我几乎要怀疑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存在。据传利威尔是个画师,平时要么窝在店里工作,要么出去采风,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我便抱着满心期盼,等待面目揭晓时的来临。

那一天来得有些突然。当时店主不在,客人比较少,我正在后厨清洗碟碗,佩特拉忙完花店的工作,站一边和我闲聊。突然厨房的窗前略过道人影,只听旁边的人轻呼了一声:“他回来了。”

我一时有些愣怔。回来了?什么回来了?

下一秒佩特拉就给了我解答:“应该是利威尔桑回来了。”说着绕出后厨,快步赶到店门口,那里已经有一个模糊的人影杵着。

闻言我险些把手中的盘子捏碎。逆光中看不清具体细节,只瞧见对方剪了很短的发型,比佩特拉高出一丁点儿,却因为更瘦看起来小一些。身后背的大概是画板和行李,明明普通人背起来很狼狈的沉重装备,背在那人身上整洁而轻松,仿佛本来就是一体的。

“真的是您!”佩特拉笑着迎上去,对学姐的毕恭毕敬溢于言表。我的心快要跳出来,缩在后厨透过玻璃观察,只懊恼之前没在窗口瞅个清楚,错失了良机。面对人家熟人相逢,也不知道是出去还是躲着好,生怕会被当做探听他人情报的变态看待。

只听见利威尔开口了:“多谢了佩特拉,艾伦呢?”
声音冰冰凉凉,低沉好听。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她开口,一瞬间痴呆了片刻。

等等?低沉?这是可以形容一个女人声音的词汇么?

没记错我第一次对艾伦产生好奇就是因为他的声音,那是标准的撩妹嗓子;今天听见了另一人的,得说的是这对人的声线简直美到净化耳朵。但是……这利威尔的说话声……未免太过男性化了?我仔细分辨,突然对自己一向优异的听力不信任起来。

“后面的,出来吧。”利威尔突然转往我的方向,非常淡定地指示,声音还是那样。完全没有想要反抗的心思,我很顺从地从后厨灰溜溜出来——还是被发现了,不愧是全能。

我双手扣成一团,头低着不敢乱瞟,出来就是一个头抵到膝盖的深鞠躬:“您好!我是新到店的赫里斯塔·兰斯!呃,请老板娘多指教!”我设想过许多遇见的方式,却怎么也没料想到偷窥被发现这种尴尬的场景,只能套上了最传统万能的问好话语。奇怪的是对面传来了死一样的寂静,店里忽然只剩下了三个人的呼吸声。
 “老板娘?”利威尔的疑问语气幽幽地从上方飘来,有了几分危险感。

这显然是我说错了话:可是有什么不对吗?这说法应该是万无一失的,还是说其实是个羞涩的人,不敢提这个称谓?我悄悄将视角网上抬一些,从衣裳下摆往上……为什么胸好平……那个脖颈上不明显的凸起是什么?继续向上,嫩到一定境界不辨年龄的脸,加上之前就引人怀疑的声音问题……

“男男男男男孩子?!”
我的大脑逐渐组装出这一真相信息后彻底当机,最终转化为哀嚎出声,心中对艾伦的印象一落千丈。

这身高,这张脸明摆着未成年的脸……不会是诱拐未成年、花季少年吧!这难道不是犯法的么?!明明之前店长是那么一幅正义感爆棚的模样!原来口味是小男孩,之前不接受三笠也说得通了……不过话说回来,不是说利威尔比艾伦还要大两岁么,莫非之前邻居们透露的信息都是谎言?这个世界还有没有真实的东西存在?

我的样子一定蠢透了,抱着头蹲下去的姿势至今回想起来都引人扶额,肯定是吓坏了佩特拉小姐,毕竟人家是一脸慌张地赶着扶我起身。

“喂,我说他们都和你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反应这么大?”利威尔不耐烦地询问,善于察言观色的我隐隐发现他带了些关切和不解,“我知道我长得很吓人,但不至于这样吧。还有,别看我这样,比你们这帮小鬼大上几年,早就成年了。我叫利威尔,你应该也听说了吧。”

我忙不迭点头,心说才不是多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而是少说了非常重要的性别一项……之前看到街坊邻居们都非常淡定地阐述,就下意识地以为利威尔是个女的,谁料到事与愿违,这刺激比任何时候都要恐怖。倒不是说不能接受,只是一直以来的感官突然被颠覆,性别和年龄带来的惊吓实在不小,我意识到之前自己搞了个大乌龙。

利威尔跟我致意,非常淡定地收拾好衣装,把箱子的拉杆抽出,径自向里走安放了行李。店其实有内间,通着住房,但是随便进去就是擅闯私宅了,所以我从来没有进去看过。利威尔收拾完毕出来,自然而然地换上了店服,走进柜台。照例来说常人结束出行都要瘫下来歇段时间,但他偏不,不仅立刻切换了工作模式,而且还不怕麻烦地把之前的内衬换成了标配的白衬衫,脸上半点疲倦的神态都没有——或者说看不出。真是个严谨的人,我默默感叹。
 
 我先前还鼓着勇气探头打量,结果利威尔直接甩给我一句“觉得稀奇就看吧,反正以后会看腻”,非常大气地闭目养神,任凭我扫描。我先是把拍了的照发给尤弥尔,然后像品鉴会一样只恨没用放大镜来看。全程佩特拉都保持着好笑的神情。现在想想还真是多有冒犯,下属加上后辈身份的我绕在刚认识不久的前辈身边瞧人家的脸,确实有失礼数,不过机会太难得,顾不了那么多。

一番下来,我否定了“看腻”的说法。利威尔的皮肤和其他人所说一样很白,头发又是纯黑,就把肤色衬得稍显透明。面部各部分都恰好吻合了其行为风格特有的精致,乍看之下说不上标致,但是属于另类的很有吸引力的美。似乎可以把人摄去魂魄,又有莫名的安心感。至少我这颜控看上几年是很难腻,更何况艾伦店长那种自带滤镜,我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转职为利威尔后援团了。终于见到了真人,简直圆了一个大梦。

我后来回校才发觉,自己这一天竟然平静了到不像话的地步。除了最开始的失态,之后竟然没有尖叫,也没有慌张,虽然浑浑噩噩,却也没有落下一点目标,甚至还在那之后和利威尔先生共同工作了几个小时。直到此刻夜晚,刺激,兴奋,诧异,惊喜才像潮水一样涌来,我抱住被子和枕头在床上翻滚,一个不注意都跌到了地上,幸好住的是下铺。
 
 “同性啊……”听室友说我睡着时还这么念叨。做梦时脑海中不时浮现出利威尔的面容。从那时起,我忽然有了一种想法:这样的人配艾伦,好像也还……可以接受?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