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3】【艾利】绝地逃亡

(→→三笠和艾伦的戏码到这差不多没了,已经比电影少过分很多了。洁癖放心食用,因为我cp向绝对忠诚,不会出格的www)

---------------------------------------------------

离开?去俄罗斯?天大的笑话。

这群赌场内的群众尚未知晓他出老千的手段,在他们发觉前,澳门的这里就是自己的聚宝盆。离开这里就等于自断财路,脑子被门夹了的人才会心甘情愿同他们走。

艾伦思索的同时被几个人架着,身体悬空使不上力的感觉绝对不好受。走廊很长,行进过半时,他遇到了正在向内赶来的三笠。此时她已经褪下晚礼服,换上了普通OL的女式西装。裙摆裹出漂亮的曲线,看来别有一番风味。
 
 “这么急着出去?”三笠似乎很惊讶,她是这层来见经理的。这帮人明显这是来者不善。不过这栋楼里也不是没发生过马仔拿刀砍人的事,架走一个人不算新奇。“你去哪?”
 
 “这群人似乎是要我去俄罗斯,尽管我还不太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不过他们应该不会伤害我。”

 三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我们约好的早饭……”
 
 “你答应了?那好,我尽量赴约,如果我没来,就打我电话。”艾伦凑近低语。
 
 “可是……我没有你的电话呀。”突如其来的靠近使三笠有些不自在,但更多的是疑惑。

她瞅见艾伦冲自己连眨了几趟眼。
 “不,你有的。”


道别三笠,艾伦继续被押着到了底楼,一直行到电梯口。

 环顾四周,入口没其他人。他突然同两旁的搭起话来: “嘿,伙计们,你们是不是落了什么东西在房里?”
 
 “什么……?”

没等押着自己的那群人反应过来,艾伦突然向旁一顶,头狠狠嗑在了其中一人的宽下巴上。这一下用力够猛,头顶火辣辣地疼,对方也被撞的飙出眼泪来;紧接着趁另一个发懵,抬脚直攻下三路,那人厉声嚎叫起来,压制他的有力双手也瞬间松开。

就是现在!跑,快跑,向前跑!

奋力挣脱开束缚,艾伦集中生平所有能量到两只脚上,疯狂地逃亡。穿过走道、窜过大厅,身后开火车游戏一样跟着一群捕食者。突然被凳腿绊倒,他干脆掀翻整张桌子,爬起逃跑之余给后边制造障碍跑赛道,引起一串大呼小叫。 

一群人招摇过市,闯到哪里,哪里便鸡犬不宁,从A区冲至B区。带头的耶格尔先生率先奔进正在打开的电梯门,急切地狂按关门键,同时穿着粗气看追兵匆忙赶过来。 
 
 “见鬼!” 

伴着气急败坏的叫骂,电梯门终于如愿以偿地及时合上。艾伦一边前往顾客能到的最高楼层,一边兴庆之余打算下一步该怎么办。

 电梯徐徐上行。隐约有声音通过空气和钢材传递而来。
 “把你手里的东西交出来!”
 “我要让全世界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女人的声音惊恐而坚决。还有急促的脚步声。皮鞋,高跟鞋。

艾伦皱眉,不清楚电梯外面发生了什么。接着电梯停下,门缓缓打开,他得以目睹走廊内发生的一切。 金发女子不顾一切地向这里奔来,碧蓝的眼中满是迫不及待。她的手中紧紧握着一部手机:“等这个秘密公开,我让你身败名裂!”
女人身后是西装革履的酒店工作人员,以及酒店的主人,急匆匆地追及上前。
 
手机,又是手机。艾伦心中抱怨,眼见着女人冲进自己所在的电梯,跌跌撞撞靠来,有些不知所措。

 枪声响了。

………… 

电梯终于运行至底楼,艾伦如释重负地走出电梯门,望见眼前气势汹汹的俄罗斯人们,突然乐了:
 “我想我很高兴去俄罗斯,你们说呢?”他举起双手。


酒店顶楼,高层办公室。

 品位不高的音乐在回旋环绕,空气中飘着自己最为厌恶的皮革沙发的气息。三笠感觉自己头昏沉沉的。从旁人的角度来看,她正低头不语地盯住桌上的照片,上面正是监控探头拍摄的、艾伦在她耳边轻语的照片。自己当时错愕的表情被其他人的背影遮挡,看起来就像和他亲密无间一样。 
 
 “我和这位客人,一点关系也没有。”她非常淡定地开口,尽管知道没有任何说服力。与此同时开始在内心埋怨自己的失策。
 
 “哦?没有关系?”,上级玩味地笑了,皮笑肉不笑,“我不管你和这家伙的关系。你把他带到了客人不应该到的楼层,这是你的失职。另外,他偷了我们老板的东西,你怎么解释?”

“我真不知道他是——”“三天,”

 三笠抬头,眼中满是不甘的神色。

领导似乎有打断他人的癖好,乐呵呵地继续讲下去:“我给你三天时限,三天内,我不管你要用什么样的方式,都一定得把这个家伙带回这里。”他清了清嗓子,“他叫什么?你知道他在哪?对吗?”
 
 “艾伦·耶格尔。在俄罗斯。”
 
 “很好,‘米卡莎’员工。如果你能够捉拿那个家伙,之前的一切我们都可以——既往、不咎。”对方说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凑近,嗅了嗅她的头发。三笠嫌恶地躲开,那样子使他恶趣味地狞笑。

三笠的眼中闪过危险的光芒,尽力克制住自己反抗的冲动。

 “我一定完成。”


某公寓楼。

 利威尔听到那极具节奏的门铃,就知道是自家那被托孤给自己的远房亲戚来了。查看一下手臂上的绷带,他丝毫不顾忌地开了门——果然是三笠。 

这个小姑娘一脸的失魂落魄,想必是在公司那边创了什么大祸。看见利威尔一瞬间竟然有伸手抱他的迹象,不过随后表面关系并不好的两人都回过神来避让,气氛蛮尴尬的。

“怎么了?你这样子,莫非是史密斯发现你是过去打探内部的了?”三笠先是点头,后是摇头:“大概他在怀疑我。问题不是这个,重要的是……”她在包内翻腾,找出一张照片。照片像素不高,但还算清晰,上面的人就是艾伦。

“这个人好像带走了他的什么东西。”

“这关你什么事。”利威尔端起水杯抿了口,皱眉显示出他的不满,“我最近可是因为上回擅自行动被强制在家反省了,你别随随便便来麻烦我。九年前我可只答应你爸爸:照顾好你。没有答应要帮你……这个什么,”他歪头打量照片里的人,“小男朋友?”

“不是这样!我怀疑这个人有证明史密斯犯罪的证据。本来打算接近他盘问,结果没想到这个刚认识的家伙会闯出这样的事……”少女的情绪一下变得激动起来,“九年了,我努力混进组织,搜集了那么多的图片和视频,至今一无所获,但我不能离开,我要揪出杀死我爸爸的凶手!现在他们给我三天时限,让我去搜寻这个人,他在俄罗斯。”

“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利威尔此刻正襟危坐。他意识到这件事绝不简单。

“有,这是他的备用房卡,临走前留给我的,说这个可以。”三笠从钱包中抽出卡片,意识到房卡这玩意儿实在引人误解,红晕不由从脸上一闪而过。“我想……你们厅里的佩特拉小姐应该可以从里面得到他的入住信息。”

 利威尔接过房卡反复掂量:“希望他还没有关机,这样的话应该能获取他的地理位置。” 说着便要起身。

“你现在要去干什么?”
 
“还不是立马把这家伙抓回来。” 利威尔头都没回,直接提起了随时准备好的行李。“别忘了,我只有三天的时限。”

“好好待在家里,你虽然天赋不错,但终究没正式练过打架,遇到危险往警察厅里跑……防狼喷雾在柜子西第一个抽屉,电击枪也是,随时充好电,很重要。放心,我绝对会为你的父亲报仇雪恨。”

利威尔穿好鞋,迅速离去。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