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2】【艾利】ERERI家的可丽饼!

艾伦的女友的确是个大美人。

——这是我拉着尤米尔冲进店门后看到那个女人的第一感受。

柜台前站着一个新店员,发色和眸色都如同其衣着一般漆黑,标准的日本女孩。舒畅的富有流动感的线条,一个手势一次躬腰都是浓厚的和风特色,但举手投足又劲道有力,明显是有锻炼过的。貌似是刚上手不太熟练擅长的缘故,更可能是由于逼近立夏的时节脖子上竟然还戴着条红围巾,她的脸上挂了几滴不甚明显的汗珠。短而直落的发垂落在耳边,更衬其皮肤莹白。结合之前艾伦的形象,引人不由产生这个可丽饼店是颜值聚集地的错觉。

的确是个配得上艾伦的女人啊……我不由感慨。但想到之前自己的满纸涂鸦,总觉得眼前这个大和抚子一样的东洋女孩欠缺了些惊喜。固然是有个性有特色的美,但始终与预期的感受相去甚远,也许是我要求过高了。

我扯着尤米尔的衣角闷声坐上高脚凳。这家伙一个粗神经,大大咧咧也没看出我的沮丧,不过倒是挺认真地观察着柜台那边的动向。女人和艾伦之间的对话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一样亲昵活泼,反而是平平淡淡的,多是招待客人的通知传递。严肃的气氛少了艾伦独自一人时的开放,造成一股浓浓的大户人家姐弟的既视感,略显机械抑郁。

尤米尔率先坐不住了。她天性本来就好动,最喜欢的是同人打诨,当然忍不了这种诡异的肃穆。只见她略不雅观地托着腮,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凑近吧台,拉长了脖子和声线探问:“那个……您就是阿克曼小姐么?” 

女店员停下手头的工作,用可以说尖锐的视线上下打量我们两眼,点点头算作回应。我和尤米尔面面相觑。尽管她没有像我一样,对所谓女友形象问题过多深虑,“利威尔”这个颇具男性风格的名字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误导,潜意识中构思的全是运动系的形象,显然同眼前这端庄沉稳的姑娘搭不上趟儿。一时间三人都有些难堪,不知怎么搭话。

不过对方还是率先打破了沉默,抬眼问起我们来:“谁和你们说的?”
声音倒是清楚漂亮,语气却挺平淡,让人听不出是防备、生气,还是疑惑。

“啊是耶格尔店主!呃……他跟我们提起过您。”我抢着回答解释。尤米尔性格莽撞,也不知道她下一秒会吐出什么引人误会的顶撞话语。万一让别人误会,把我们当作打听兜售个人信息的跟踪狂,我们以后也就犯不着来这家店了——我还是挺钟情于这里的可丽饼的。

幸运地,我看见女人相当客气地示意理解,随后又陷入了沉默。片刻后为我们端上两杯刚点的冰淇淋,球状挖的相当完美,一看就是功力深厚。

店里的气氛依然很安静,除了令人舒心的空调运作声和飘散的乐声。艾伦店主和另外一个金毛的员工(貌似也是发小)在后厨忙碌,没什么可以交谈的对象。至于眼前这个,估计暂时是开不了口了。我心里其实还是特别遗憾的,不过也挺好,至少达到了这次的目的,郎才女貌也没什么不好,至少老板娘是一个不错的人呐,我这么自我安慰。

果然还是不甘心——几欲起身先走,我还是把屁股粘回了凳子上,再次扯了起来:“那么……您的这条围巾一定是有什么特殊意义的吧,看您这么珍惜?难不成是耶格尔前辈送的?”大热天戴的围巾,就算是在空调房里还是奇怪到不行的举动。我冒险把切入口移到了这一点,希望能撬开利威尔小姐的口 。

仿佛是被触及了什么开关,只见她之前一直没什么波澜的眼中闪过光芒,整个人都柔和放松了下来:“是的,这是……艾伦……送我的。”语气中带有期许与追忆。她的表情柔软,眯眸的神态和面上的红晕一度美的我不敢正视——如果忽视在夏天戴着围巾还轻抚着它满脸陶醉的奇怪违和感的话。

很好,就是这样。
很明显我成功找到了她的敏感话题,于是决定再接再厉,先恭维一下他们两人才是。我竭尽属性中全部甜美小女生的技能点,微笑开口:“嘛,真是走运呢。有耶格尔店主这样的人爱慕,您真的好让人羡慕!”

尤米尔不知道说什么,但还是顺着我的意图拼命点头奉承。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可是话音刚落,不知为什么店内的温度突然下降了好几度。我睁眼环顾,才发现阴森的色调突然充斥了整个店面,阿克曼小姐面色阴沉得快要滴出水来,身体隐约在抖。我说错什么话了吗?还是她太激动了控制不住自己?
察觉到危险的逼近,尤米尔下意识地把我护得更紧,我暂且没有心思估计她动作中吃豆腐的含义,默许了这种举措。

“诶诶诶诶三笠?!不要激动不要激动!”后厨的小伙子察觉到了不对,撇下艾伦一脸迷茫冲了过来架在我们和柜台之间。仔细打量他还是不逊色于之前两位的美颜,可是那时候我没精力看造型他没精力拜pose,初次印象简直模糊的一塌糊涂。

“你们的确说错话了,”他为难地瞥了瞥不约而同避开的客人们,又回头死盯着我们,表情抽搐狰狞,因为紧张整个人不停在颤,“这个女孩是三笠,你们要找的,是她的远房亲戚!”

诶?

 

  -----------------------------------------

 

 有多少人猜到了类似的情节?2333_(:зゝ∠)_我在干什么……明明说了这篇短时间不会更的……不可靠的我【自我嫌弃x2】

 

现实里我把老板娘她妹误认为店主女友时尴尬了好久你们体会一下【冷漠

评论 ( 12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