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3】【艾利】有本事就输一回

卡露拉在听到门铃响起时不由自主地笑了,那一定是她家儿子。她匆匆洗净自己沾有菜汁的手,捋捋脑后长发,面带微笑开了门。门外确实站着她儿子,神色冻得略显僵硬,此外还有一个看起来年纪稍小的男生:白色高领毛衣外一席卡其色外套,围上围巾保暖工作相当充分,肤色较于性别来说偏白,看着应该是从南方来的。

艾伦出门前只说去见一个人,眼前这位应该就是他所说的会面对象了。卡露拉从来都亲和善交,虽不明白前因后果,还是先将两人拉了进去:“欢迎回来!天太冷了,先进屋。”

“谢谢伯母。我是他的同学,利威尔。”那个男生躬身敬礼,看不大清他的神情。卡露拉悄悄打量他,个子不高,长相清白,眉宇间透着稳重沉静,又很懂礼数,想来是个不错的孩子。艾伦离家上大学有一段时间,她总担心他交友不慎冲动惹事,这下看来是自己多虑。

想到这里卡露拉笑得更开了:“阿拉,利威尔同学,你能来真是太好了。不妨在这里住下几天?从大学那里一路过来很辛苦吧?阿姨之前没收到消息,没准备什么……艾伦,你把行李都搬上楼,限你一个下午把床位腾出来。”

为什么是我?
刚刚进门穿上拖鞋的艾伦眼睁睁看着自家妈妈热情款待兵长握手嘘寒问暖,然而把自己弃置一边。他回头看看身后大包小包的行李装备,登时欲哭无泪起来:兵长带的也太多了些,在玄关上堆成了一座山,大有令人望而却步之势。

若不是早有预谋要住下,绝不会带这么多东西。不愧是游戏里的心机大神,竟然还用外表欺骗他单纯的妈,单是看着那副温和安静的听话模样就惹人生气。

艾伦撇了撇嘴,长出一口气,终于还是认命地开始了分批搬运的艰巨任务,索性行李多但是不重。时光流转总是在劳动中最快,当他勉强整理好自己乱七八糟的卧室,在地上打好地铺时,大体已是黄昏。

他从二楼行下,客厅里并无一人。厨房内飘出饭菜的香,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卡露拉在准备。而当艾伦随意地向内打量时,他险些惊掉了自己手中的茶杯:兵长正围着围裙,在一边帮忙打下手。

最主要因为临时多了一人,兵长用的还是卡露拉的旧围裙,上面一色的异能超人,正是他小时候狂热于动画英雄时母亲绣上的。各路英雄放出七彩激光,一个个蹬胳膊蹬腿在围裙上耀武扬威。至于围裙胸口则是另一部漫画里的巨人形象,形态各异的跑步姿势也是很有别样的魅力,艾伦记得当年卡露拉是一边绣一边笑。

面无表情的游戏高手兵长在厨房里围着卡通围裙娴熟地切菜做饭的画面绝对不美。艾伦扶稳自己的茶杯,小心安置在一边浅棕茶几上。

“艾伦吗?真是,又偷了一下午的懒!你也不学学人家利威尔,那么懂事帮人做饭。以后肯定不如他受女孩子欢迎,等着瞧吧。”

卡露拉听见脚步声就开始埋怨。她的声音说不上严厉,甚至就是在玩笑,但不满还是有的。艾伦有口难辩,他其实花了一下午整理房间,但究其根源,还是自己平日不好好收拾。与其说出来又被换个话题教训,还不如蒙个小冤等等过去。话说回来这个所谓的兵长真够心机,明里装装样子摆出一副好人腔调,背后肯定是个三十多岁的上班族抠脚大叔,不然怎么到现在还孤苦伶仃地单身着。

“呐,利威尔,你在家里这么勤快,父母一定很喜欢你吧?”如果说一开始是有好感,那么现在卡露拉就是很喜欢艾伦的这个同学了。他并不多话,别人有问题询问却都会简要回答,待人处事态度认真,属于他儿子一直欠缺的理智型。

艾伦看着兵长从厨房里端出碗筷来摆在餐桌上,边整理边回答:“我以前是单亲,现在母亲去世了,一个人住。”

瞎说啊你明明就是社会人单身好吗?!谁会在讲自己是孤儿时那么平静啊!
卡露拉并没有艾伦这样的慧眼,反而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深深自责起来。她出来后拍了拍兵长的肩,像安慰儿子小时候一样。一边的艾伦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上天……他艾伦为什么会堕落到这般引狼入室?就因为昨天一时兴起的挑衅,使这不怀好意的演技派乘虚而入?

果不其然一顿晚饭,兵长就成功套路卡露拉邀请他留下来一起过年了,这使看穿此人邪恶本质的艾伦尤为不爽,一口气扒光了三碗白饭,其他什么也没吃。卡露拉自然奇怪,兵长又出面解释:艾伦和他同学关系很好,听到过去的自己事很同情罢了。
——同情你个大头鬼哦。
某耶格尔嗤之以鼻,刚见面时对兵长产生的兴趣此刻也荡然无存。
等着,他一定要把这家伙虚伪的表象揭穿。


“说吧,你的真名叫什么?”艾伦关上房门,大有审问的架势姿态。
兵长很奇怪:“我不是说了吗,利威尔,利威尔·阿克曼。你母亲都叫了半天了。”
“那是你本人的名字?”这就有些出乎意料了。
男人打开行李箱:“如假包换。”

……如果可以艾伦还真想把他换掉。

“亏你装我同学装那么像啊,我妈似乎对你很满意呢。”
“你叫我装同学好解释,我也就勉为其难了,如你所愿,我天赋不错,应该不会露馅。”

这家伙,听出了自己的弦外之音还嘲讽反击。艾伦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急火攻心,真叫一个怒极反笑。

“就算如此你也不用强装孤儿吧,利威尔先生。为了在我家留下就这么不择手段?您真让我刮目相看。”

“艾伦,”兵长停下了手头的动作,他早从卡露拉那里听得了这个毛头小子的全名,“我想你是否有点误会。”

“我到现在为止,除了装你同学,说的都是真话。”
“我没说自己是孤儿,但是确实是双亲去世,一个人住。”
“我会留下过年,那是因为我还有个舅舅,他就在玛利亚市。”

男人非常淡定地从行李箱中整出更替的衣服,绕开愣在原地的艾伦出了房门。“在此之前,你能否先在我洗完澡前打扫干净你那不像样的卧室,这对我而言才是真正重要的东西,否则也别想着和我面对面单挑了。”

艾伦基本上是没听见后半句了。他杵在那里发愣——原来是这样的吗?

那自己之前的胡思乱想,岂不极其无礼恶劣?

评论 ( 11 )
热度 ( 46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