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9】【艾利】ERERI家的可丽饼!

hhhhh没错我更了!是的我更了可丽饼!开心不开心?惊喜不惊喜?!【滚,凑不要脸】

反正我写可丽饼这文真的超开心的,自嗨。主要是因为文风和我平常脑回路比较像吧_(:зゝ∠)_话说最近考试前人好少,滚去刷作业了

----------------------------------------------------------------------


“第一次……告白?”

韩吉冲我们肯定地点了点头。我即刻新开了一个备忘录文档,录音机也在口袋里待命着,双手紧攥住手机,竖起耳朵准备倾听。

“不过讲到告白,艾伦那小子可不承认这是第一次呐……头一回告白——我就按照利威尔的版本说吧。”
管它什么版本,有糖吃就好。

………………

“‘我早就说过,无论利威尔你跑到哪里,我都会跟着你,而你总是先我一步离开……现在已经可没有地方逃了哟。’

“新生报到处,人群渐渐散去,黄昏中有许多疲惫的身影。
“他们在那个角落相拥,再没有理由将彼此分开。”


“可以啊!”

我一口气拜读完了尤弥尔的大作,半夜这么一吸精气,连咖啡都不需要了。而被我夸奖的那位已经肝了两个晚上,死瘫在我新铺的床上,满脸的生无可恋。

尤弥尔这种人糙汉子一个,用脚趾头想也不可能自发去写同人,自然是我要求的。虽说她没接触过这类文体,但好歹是系里作文高手,四舍五入写文也不会差到哪去。有我这个资深读者在一边,稿子七七八八算是完成了。文不长,走的朴实向,讲的故事多半是我从韩吉佩特拉那套来的素材,从小学到大学的艾利,各种纯真少女傻白甜,齁得都需要文字净化。

文章结尾甚至直接引用了艾伦店长的原话——我还清楚记着那天在钟楼听到韩吉说出它,被丘比特之箭戳烂萌点的心脏悸动。
我盯着文档笑,越看笑得越傻:
他们怎么就能那么甜。

“先别说这个……赫里斯塔你那边怎么样了?”尤弥尔不知什么时候端着茶凑近。我抓起板子确认了几张图的色调,把图层重新排了下,输入到文件夹里:“差不多,可以干正事了。”

干正事就是发文。尤弥尔的文,我配图,在学校论坛里好好做一发宣传。这一趟我们不眠不休两天两夜,要是还不能解决cp贴里的攻受之争……不成功则成仁。
我和尤弥尔死死盯着屏幕。很快,发文专用的粉红界面上就多出了一行新标题,土爆了的红色。

成功过审了。
《震惊!玛利亚大学的经典cp竟有这样不为人知的往事……男默女泪》

我兴奋的表情僵在脸上,瞥了眼文档,原来的文档名依然清新俊逸。
我觉得我应该找负责学校文楼管理的那群小编谈谈了。

尤弥尔急着去删帖重发,再一刷新界面:来不及了,已经有人开始回复。学校新帖都会有一段时间的置顶,观看的人数直线攀升。 
距排行榜出来满打满算仅过了两天,许多人趁余兴大多还在刷帖,“太长不看”之类的率先秀了一批存在感,其次是一群妹子大哭糖太甜虐狗太甚,再后就是各种掐架和求配图资源。 
 
尤弥尔望着一群哀嚎缺血包的评论痛心疾首,指指戳戳,义愤填膺:“说太好了,我写的时候就觉得他们秀的太没人性!” 
“那你干嘛写?”我不满地瞥她,鼠标继续下移。 
“我是以他们为榜样!特别是那个店长。”她向我凑近,几乎是伏在我耳边,“我总觉得我也有他那种执着的忠犬品质,什么时候我也要这样秀死其他人。” 
“我怎么觉得好像若有所指,”我巧妙地躲开搂过来的右臂,背过身刷帖,“不管怎么说我更喜欢利威尔先生。” 
“诶……你不觉得店长也很了不起吗?”尤弥尔看起来有点沮丧。写了两天的文,她也对文里的人物起了感情。很明显地,她更偏向于艾伦店长,而他们也确实有几分相似。 
“当然很佩服他喽,不过利威尔先生更加十项全能不是吗?” 
“好吧……赫里斯塔你说什么都……” 
尤弥尔还欲争辩,却翻身倒在床上,话没说完睡昏过去了。我对着荧粉的界面看了片刻,也觉得越发困倦,丢下手机,倚着她睡着了。 
 
我是被提示音吵醒的。尤弥尔的账号没退,客户端的右上角爆出了血亮的红点,“99+”赫然醒目。几页的评论被彻底刷满,基本先前排行榜帖子里的人都一夜之间聚齐了。 
 
“我的妈呀这两个人!!闹哪样啊我的老校友!” 
“lz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我告你打探别人隐私啊,wodema好甜……” 
“谁在郑的狗粮里……放了糖……” 
“——现在已经可没有地方逃了哟” 
 “——现在已经可没有地方逃了哟” 
 “——现在已经可没有地方逃了哟” 
“插楼破队形♪(^∇^*)” 
 “——现在已经可没有地方逃了哟” 
“↑上面插楼那小子小卖部见!” 
………… 
 
学校帖子里段子手居多,有趣的对话谈论也不少,我睁着惺忪睡眼,拿着尤弥尔的手机倒是看得津津有味。最让我感到快乐的是一下子多出了那么多同好,知道自己不是独自一人,心中宽慰了许多,努力也不曾白费。 
 
“我说,写那两人的同人,他们不会生气吗。” 
我正看得开心,聊天里突然有人Q我,是阿尼。她不怎么用社交软件,却在此时问我这件事,我不由有了安利成功的快感。 
“阿尼你也看到了!”“嗯,相当不错,是尤弥尔的小号发的吧……但是?” 
“没事的,我相信他们俩一定不反对啦。” 
回复那边沉默了片刻。我盯着屏幕下端,片刻后终于出现了新的一行字。 
“那就好。我在店里,利威尔先生好像看见帖子了,他想和你聊一聊。” 
 
我手一抖,手机掉在床单上。 
尤弥尔还在我身边睡得香甜,我细细端详她轮廓分明的脸,心中产生出一丝遗憾:对不起尤弥尔,我可能要离开,也有可能回不来了。 
 
 
在尤弥尔的眼里,我和艾伦店长才是最像的。一个是当年系里“急着去送死的家伙”,一个是“总把杀意对着自己的坏孩子”,说好听了就是从来不考虑个人安危,通俗点讲就是为了目的不要命,最后把自己作到死。 
比如为了宣传cp,惹上了大祸。 
 
我匆匆忙忙收拾,出校门赶往ERERI。搭的那辆公交人极多,好巧不巧制冷又坏了,大夏天挤得我满身大汗,下站时面对骄阳似火竟然倍感解脱。然而微弱的夏风并没能缓解压抑,在从闷热中解脱的短暂喜悦后,我看见街尾那家店,心都凉了半截——想到利威尔先生在店里等我。 
 
我对利威尔先生的全能属性听说不止一次了,事实上也见识过——其中一项就是武力值爆表。他从来就不是喜欢展示和露面的人,我没有争取他的同意就写文宣传感情私事,被正主发现了,结果绝对好不到哪去。可是话说回来,就算如此我也愿意为了安利而牺牲,倒不如说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只是临时面对还有些忐忑而已。 
 
我哆哆嗦嗦地迈入店门,冷空气扑面而来,凉爽异常,冷到了骨子里。早班结束的阿尼背着包出来,离开前拍了拍我的肩意为宽慰,却使我愈发紧张。我望见利威尔先生坐在店的偏僻一角,怀抱素描本。他安静临摹窗外街景的神态安宁,衣着清凉而简洁,端正过头的坐姿反而有异样的吸引力,我本无心欣赏,却也愣了愣神。想起自己的处境后我环顾四周,却没有看见艾伦店长。 
这就意味着最后的屏障也不在了。 
 
“不用找了,那家伙出去了。”利威尔先生抬头,眼神阴晦不明。“我想我们应该讲一下……帖子的事。” 
空调在我头顶,风一阵一阵的,此刻正好又一轮工作。我感到额角冒出冷汗,忽然想起一句古话:“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坐下来再说。”他示意我。我慢动作似地坐下和他面对面,动作僵硬。利威尔先生灰蓝的瞳透出严肃,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指着手机屏幕上的粉色界面——我看了很多遍的帖子正文。 
下面就要质问我为什么要当一个窥探他人隐私的小人了吧。 
 
“这里,”他说,“这一句没有体现出艾伦的气势。”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应该很冲,很莽撞。再改急切一些会比较好。”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个假人。 


评论 ( 11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