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完结】【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设定)

嘛。。。还有多少人眼熟呢。。。
这里阿悔,更文前先回答几个问题:
1、我在全民k歌上浪的真相是熬夜刷题,困了又不肯喝咖啡,于是做平板支撑,为了能撑久一些提神醒脑就听歌分散注意力,最终进化为一边撑一边唱,唱/撑完一首继续肝作业,所以声音才会抖,不是我不务正业。
2、除非咱傻了,不然不会弃坑的安心啦
3、留言私信没回的一定是我没看见不是不回,我最近在做什么见第一条~~~
4、阿悔在四月二号有相当重要的考试。总是不在线三鞠躬抱歉。
5、三爷会有番外的,我保证
完结章短小预警

________________

【23 貌似这样也不错】

空气仿佛凝固了数秒。我明显感觉到艾伦的手一僵,之后便不再动作一一他在辨认这个女孩。当然,他是想不起来的,毕竟这姑娘是决战后入的团,而那时候,艾伦早已成为了印在教科书上的历史人物。

倒是对方先认出了他。固执的眼神锁住艾伦,死死不放。

“温黛尔莫·罗夏·兰特尼·安吉列娃……109期生。”我附在艾伦耳边低语。

“这么长?”艾伦惊诧。
“叫她温蒂。”我眨了眨眼。

艾伦和我咬耳朵弄清楚,这才镇定自若地转向先前敬礼的那位,笑容和煦、点头致意:“这里能遇到,真是有缘。”
他的态度好到无可挑剔,举手投足间有前辈的包容和淡定,让我不由感慨时光对人的巨大改造。

然而温蒂依然不领情,虎视眈眈的态度毫无动摇,像一只炸毛的动物。我自然知道这丫头在为我打抱不平,只是这对象……弄了个大乌龙。
诚然,我对艾伦一心恋慕矮子抱有微词,但罪在那人先行勾引诱惑。我始终相信,艾伦的口味喜好是一流的,无论如何,艾伦无罪,艾伦万岁。

护短如我,见任何人这种态度,自然是不爽。而换作这个单纯的姑娘,我不说恼火,至少是头疼。
怎么解释?说我过去喜欢的是艾伦而不是矮子?她还不一定信一一当事人抱着我不好开口,更奈何隔着如今的父女伦常。

可但凡误会总得澄清,我思前想后,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其实……”

“东西买齐了吗?”

我的话被生生打断。偏头看去,正是利威尔从货架一头走来。
我大致打量了下,他手里提着大小种种购物袋,竟已是购置齐全,动作不可谓不迅速。随后,我的目光落到了袋中的衣物:正是那件我死也不肯要的兔子套头衫,耀眼的粉色隔着白色袋子也清晰可见。

顾不上在人前,我的脸色不由微沉。与此同时艾伦的眼神毫不掩饰地表达出“干得漂亮”之意,我猛地向后一撞,提醒他莫要过分。

“还没,遇见了一个熟人。”我将注意从兔子套头衫上强行扯回。

利威尔这才注意到,粗略扫视温蒂:“调查兵团的啊。”
后者的敬礼动作才刚刚放下,辨识率之高自然让人一眼认出。这回她对利威尔的态度才算正常了,“是的!长官……诶?”

我也在下一刻反应。这家伙,怎么知道她是隶属哪个部队的?

似是了解我的疑惑,利威尔解释的语气掺着不耐烦,内容却又细致精确:“调查兵团的士兵,因为长期握刀,握拳手型有异:他们的小指比一般人扣得要更里;况且你站立时双脚外向,双手自然空架腰两侧,肩部紧绷,稍看一下也就确定了。在那种懒散的环境下,能够转世也记得戒备状态的,只有我家这丫头领导的班子。”

他在这段话末,重音强调了“我家”二字。我不好说他任何一句话有虚构,但总觉不快,撇开目光,权当默认。

温蒂目光复杂,吞了口口水,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忽然上前抓住了利威尔的手。后者虽然被突兀的举动所惊,但所幸没有因条件反射直接拳脚招呼,我松了一口气。

“我们兵长,一直很恋慕您。我可以保证她的感情绝对真挚。”
温蒂语出惊人,声音还因激动放大,引来周围众多人的侧目注视。她丝毫没觉得不妥,滔滔不绝地细数每一件以为能证明所言的小事。我听见种种曲解的话语事件,心头不免难堪,甚至开始盘算回家后如何面对矮子和艾伦。

“艾伦,我绝对没这个意思。”我和艾伦被拋在了一边,乘机向他解释。他自然不是当年的妄想少年,我与他之间的信任也远超常人,不会轻易误解。艾伦点头表示理解,再就是耸肩,显示自己无从调解的尴尬处境。

温蒂说了一阵,情绪渐渐和缓,言词渐渐穷尽,方才意识到自己先前失礼的行为。她扔下火炭一样松开利威尔的手,有些担忧,又有些抱歉地看看我,再固执地注视利威尔,等待答复。我也好奇他是否会当真,目光直冲他紧抿闭合的唇。

“然后呢?”
利威尔的答案出乎我的所有意料。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很认真地问出了这句话。

是啊,然后呢。
我喜欢艾伦也好,喜欢利威尔也罢,哪怕喜欢一个油头粉面的做作旧贵族,这世界的人也不会管我。然而事实在于我的父母就在眼前,无论如何声明,声明过后,我们之间依然只是亲人,无可更改。

温蒂默不作声了,像一个不知错误源于何处的茫然孩子。我望着她,仿佛望见初转世时的自己,不甘、愤懑、无可奈何。令我感到温暖的是,她在为我而委屈。其实,只要有了这份心意,我又何苦在乎那些已然既定的事实呢。

利威尔沉吟片刻,语气更为和缓:“我可能需要道歉,使她被迫成为我和艾伦的孩子,但我也无法控制,这同样无法逆转。虽然说出口有些诡异……”

他的目光投向艾伦:“他是我的丈夫。”
他又向我看来:“她是我女儿。”

“无论关爱、歉疚还是亲情,我都会站在我的角度,我的位置,以我的形式给他们最好的。”

“有些东西我无能为力,但是除此之外,我会竭尽全力。这是我所能承诺的最大限度。”

说话人的语气确定,目光专注。

我忽而发觉鼻腔有隐隐的酸涩。多久以来,我始终觉得自己处在机械化、模式化的家庭内,始终在潜意识内排斥与二人的接触,正因为那层隔膜。我忽而感到记忆深处的家又浮现在我的面前,尽管母亲不再会教我刺绣,父亲不会再带我在农场劳作,但莫名其妙的,他们的身影重合了。

温蒂离开前的鞠躬,简单却认真。她像了却了一桩心事,步伐不急,又很轻快。

我从艾伦的臂弯中挣脱而出,跳到地上。我有一种强烈的渴望,这使我的动作不经意变猛,几乎是扑上前的。

我现在的个子不高,只能勉强够着利威尔的大腿。我撞开那些购物袋,就这么抱住他的腿,也不像松开。他自然不会适应,我干脆不理会,把脸埋在两臂之间。

“喂,干什么呢。”
我不搭理。

利威尔探了一口气,推开了一边一脸动容也想抱自己的艾伦。他的语气不算和缓,甚至有呵斥:“怎么越过越小孩子气了。”
也不知道说我还是说艾伦。

只要一会儿也好一一我想。其实矮子应该感到荣幸,因为我至少在这一刻,我隐隐有了真正接受他的感觉 。

________END________

这章一直是我很想写的一幕,但是写完后一翻,啊全是对话死无聊篇幅死短什么玩意儿啊。这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写毁,但是又改不下去了。
其实三爷二格不能算单纯的艾利文了,我把它当作了一家三口戏份均等来着,对于ABO世界观也是越写越喜欢,甚至yy出了六种厕所和细化的婚姻法(?)设定,可惜没用上。我最喜欢这个故事的剧情线就在于三笠慢慢认识到这个世界,这两人,乃至完全接纳这个家庭。
三爷二格有三篇左右番外,两篇写孕期利威尔与学生们的故事(没错我给他当全职妈妈前的设定是老师),还有一篇应该算小段子,一百条三笠正剧,几十条欢脱现世向,数量不定。
最后:ps比正文多你咬我啊~~~~
最最后:不要小瞧了我对兔子套头衫的执着,绝对不要!

评论 ( 3 )
热度 ( 62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