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21】【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设定)

【21 天赋的遗传】

“我说……这桌子和你有仇吗……”

我领着水桶,无奈又无力地吐槽正在猛擦桌子的某人。他把袖子挽起到肘上方,头戴内裤似的三角方巾,甚至连同口罩也装备齐全,眼神专注而认真。这是我熟悉的景象,只是神态比记忆里似乎都要严峻。

屋子里的一切都好像浸洗过似的,弥漫着水汽。那张木桌不知擦了第几次,亮闪闪的反光随着抹布的移动偏转振动,原本结实的桌腿发出瘆人的咯吱声响。我鸡皮疙瘩快发起来,甚至不敢挪动半步,生怕一个脚滑,摔个仰面朝天。

——我们做了一整天的扫除了。


“两天一扫除,一次扫两天”。这句话是韩吉吐槽我们家作息规律的,侧面反应出了利威尔洁癖的严重程度。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这确实有些夸张,但不见得虚假。按照日历来算,今天确实不是扫除的日子,本没有必要多此一举,但这不是一般的日期。

三月三十号,艾伦的生日。这就有的忙活了。

我和利威尔在这方面是心照不宣的战友:要把最好的、最干净清洁的房间环境献给艾伦——这大概是我们最统一直接表达感情执念的方式。本来这天是休息日,艾伦公司里要加班半天,我们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准备。在迅速高效的行动下,房间没过多久就焕然一新,虽然原来也不旧。

谁料临近中午,艾伦突然一个电话过来,说有两员工发生了冲突,被拎到派出所,他们总务短时间回不来了。 
 
电话被我开了免提,放给正在检查窗户的利威尔听。艾伦极其歉疚遗憾的语气在略微潮湿的空气里面扩散回荡,融入了室内阴沉的气氛之中。初春时节,竟令人生出十分寒冷之感。 
 
我死也忘不了利威尔挂上电话时的每一帧画面。无比温和的神情、无比温和的语调、无比温和的动作,甚至连放回话筒都没发出碰触的声响。他是用完全存在于理想中的轻缓声音简直温柔地招呼我的: 
 “三笠,先吃午饭,之后再扫除一遍。” 
 
“好的母亲大人!” 
战斗血液的直觉告诉我,再待在他身边我就将浪费这来之不易的转世重生了。我连忙飞也似的溜开去洗手,远离这片是非之地。 
 
 
扫除、扫除、扫除。傍晚时分,大约是第五或第六遍扫除时,我实在忍不住发话,才发生了开头的这一幕。要说我,也就是太久没看见艾伦会没有动力行动迟缓;他这就不是一个级别,看不见艾伦多久就会柔和多久……对不起,咱受不了您那温情的目光。 
 
听见我的声音,利威尔放下抹布。“你怎么了吗?” 
 
我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地刺痛:“我怎么了?出问题的是你好吧……咱们家的地板也好歹留点实际功能呗,光能照人影是要闹哪样啊!艾伦不在你就这么想他啊!人家也是有工作的行么?你理解他下行不?” 
 
利威尔凝视了我数秒,继续低头擦桌子:“太傻太年轻。” 
 
哦吼。太傻太年轻……我火了。 
 
去你的太傻太年轻啊! 
我傻我年轻?你先说自己在这里生闷气一天了幼不幼稚!以为天生骨骼清奇就可以为所欲为扫除了蛤?照顾一下自己女儿的感受啊!滥用劳动力你还是不是个合格的娘亲!为什么像孩子一样赌气!哎呦这里还真的够脏呢!报告!前方出现一大片灰尘!坐标客厅!兵长上啊,三笠辅助!只见人类最强像陀螺一样旋转出重重幻影,挥起掸子下落——讨伐成功!扫除万岁!人类最强万岁!万能的水!万能的清洁剂!清洁剂永远胜过生发剂!永远! 
 
“我哪里这么着了!倒是你,给我振作点啊!” 
 
“你以为艾伦就是单纯的工作回不来么。”淡淡的一句话刹住了我过山车一样的情绪。“那小子可不是一般的有心机。你只是还没见识过。” 
 
很快我的思绪就顺着这句话乱飞起来:他说艾伦不一定是因为工作回不来,那是……万一艾伦在外面遇见了比这矮子可爱一万倍的女孩子——这很有可能,大街上随便一个都符合这标准——那么不回来是因为…… 
 
我终于没忍住,把抹布摔到地上:“你不要多想!艾伦才不是这样的人!” 
 
“他就是这样的人。” 
“不是!” 
“是。” 
“不可能!” 
我争得咬牙切齿,生理盐水因为激动的情绪都快控制不住地满溢而出。埋怨也好,辱骂也好,你对我拳脚相加,只要不说艾伦的坏话,不伤害他,我都愿意接受,我一生就是奉行这样的原则。现在这么讲,不就是对艾伦真心最大的侮辱吗?我前世是那么不甘、那么揪心地看着艾伦付出了那样的努力和心血,一点点靠近、追求眼前这个人,可是现在,他竟然敢这样怀疑、做出这种最恶劣的猜忌,不可原谅! 
 
这个人配不上艾伦。这种想法在多年的失踪后,竟然又浮现在心头。我用一个孩子能做出的最怨毒的眼神盯着矮子,准备对他说的所有话语进行最全力的反击。 
 
“就算他是真加班,回来也不会有什么好心思。反正我今天是别想睡了。” 
 
不可——等等……“别想睡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满头雾水。 
 
“还不明白?”利威尔斜我一眼,“想想那家伙回来之后一脸‘我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你们求安慰’,黏黏糊糊的,我就恶心。” 
 
…… 
对哦,人之常情。错过的越多,就越想要加倍挽回果以这个为理由要求所谓“补偿”也很可能是艾伦的伎俩。不管怎么说,他休息日兼生日在外面加班这么久,这积欲…… 
我相当害怕且同情地看了自家妈妈一眼,原来他是在担心这个,绝不是怀疑艾伦。 
 
这么一想,我欣慰了许多。但转念明白做出那“不可饶恕”猜测的正是我自己,我根本配不上艾伦…… 
——“妈,我觉得家里还是太脏了。再扫除一遍吧。” 
 
 
饭店过后一个多小时,在艾伦把锅甩给人事,终于回到家的时候,第一眼看到家里的布置不是惊喜,而是惊吓:锃亮家具的反光似乎太过神圣庄重,反而吓到了他。“这是谁做的……”他的声音似乎都在战栗颤抖。 
 
“一大部分是她的功劳。”利威尔用手指戳了戳我的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好像不大好。”  
 
我心情不好,他们怎么知道? 
 
大概是因为我疑惑的神情,利威尔淡定地解释:“韩吉说过,我心情越不好,做扫除越干净。” 
 
“三笠,你还真的是遗传了你妈妈啊……”  



---------------------------------------------

老家滚回来更新(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因为路上睡了一路所以完全不困我一定是有猫饼2333……告别脸T有一种淡淡的惆怅忧伤【瞎说(ノ`Д)ノ【坑太多了还想再开,我到底应该更新什么orz…………


评论 ( 4 )
热度 ( 56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