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艾利】男生权利

翻到了存在某个偏僻文档里的黑历史,好像是去年三四月份的东西。觉得放出来怪羞耻的但是挺滑稽的233333【傻了】

一句话,作者脑子有过屎。


---------------------------------------------------------------------------

“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欢迎来到非诚勿×的舞台。怕上火,喝正宗凉茶加×宝,本节目由凉茶领导品牌加×宝冠名播出。下面让我们欢迎,美丽的二十四位女嘉宾出——场!”

主持人的口水几乎可以甩出来,脸红激动的成色让人怀疑她之前是否吃了什么奇怪的×药。然后是鱼贯而出的女人们,踩着高跟和音乐节奏,身姿袅娜款步行出。

“下面有请,第一位男嘉宾~~~~!”

……

打住。

导播把耳机扔开,揉了揉太阳穴。

女嘉宾画风,没错,。

舞台灯光,正常。

观众反应也在套路里面。

貌似一切都很和谐。

去他×的正常。

“那个台上一脸性冷淡的主持人……”

“是你们这帮人在男科医院随便找了一个没被治疗的拉过来的吗?!相亲节目诶!啊!你们耍我?!”

导播室传来了震撼楼顶的怒吼,桌上的信息表散落一地。

天知道这期如果这么播出了,那些习惯了韩吉变态主持风格的观众们会不会给自己寄刀片。

“诶……导播导播,您息怒。”

“息个××!”出口成脏。

“那是佐耶小姐亲口推荐的……她还说……他们风格一样……”助手的说话声音越来越小了。

风格一样。和那个男人婆高×脸死变态……

生气到不想吐槽。

“所以说这家伙真tm是你们在男科医院找来的吗?!”

“诶诶诶导播,”助手把想要起身的导播按下去,哄孩子一样轻轻拍肩,“您别说,这人气场相当厉害。据说还是他们电台的王牌呢,以前还练过相声,基本功可扎实着。您瞧他微博,这么一土鳖号,只偶尔转发电台宣传还有这些粉,数量不少了。”

“练过相声……”

想想这张面瘫脸说相声,某导播只觉得汗毛倒竖。

“那……行,反正咱这节目观众不多,韩吉那家伙只出差这么一次来着。开始吧”

时间也不多,自暴自弃得了。

导播专座上,某人贤者状态放空进行时。

 

利威尔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导播室里的热点话题,内心只是死命诅咒那个让自己来代班的四眼混蛋。虽然是第一次上电视主持,不过他也不可能有什么所谓的怯场。台词很长也很简单,他看了两眼就背下来了。

“各位观众,我是这期的替补主持利威尔·阿克曼,欢迎来到非诚勿×的舞台。怕上火,喝正宗凉茶加×宝,本节目由凉茶领导品牌加×宝冠名播出。下面让我们欢迎女嘉宾出场。”

完美避开广告词以外的所有恶心的形容词和感叹语气。

至于为什么不减改广告词——

“广告词是我的经济来源和生命!”by四眼混蛋。

利威尔决定还是留她一条活路。

“Hey hey you you

I could be your girlfriend……”

各种性感各种时尚各种宽窄各种长度的女嘉宾走着标准不一的一字步入场。

情感顾问埃尔文十指交叉撑在下巴上。他在这位置上坐了也有两年了,越来越秃。韩吉的胡闹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是这些越来越嫁不出去的女嘉宾。

现在他对这些人的熟悉程度,差不多可以用腿识人。

别误会,他那个角度,每次入场时都可以看见那些女人露出来的大腿,真的不是故意。

“啊这个……O型腿没什么腿毛……五号?啊我猜对了……”

“这个浅色胎记肯定是小十三……二十四又胖了大概半斤……”

正在妩媚笑着的二十四号化妆后算个美人,用杀人的眼神狠狠剐了埃尔文——

身边这么说的皮克西斯老头。

然后二十四号恢复了靓丽的容颜。

相亲节目总有俩(光头)老师,这没毛病。

皮克西斯老师有两个长处,他能轻易品鉴出一个人的身材。以及,他是唯一一个能把展示广告用的加×宝喝下去的人,喝完了一脸醉相。大概这两点都不是被聘的主要原因。

埃尔文扭开头不去看这位老前辈,这家伙大概又把私存的啤酒装在罐子里偷带进来了。

真是的。

唯一稍微心顺的就是韩吉不在了。

“下面有请第一位男嘉宾。”主持人面瘫。

“来了来了!”

观众席一阵骚动。

西服裤腿,衬衫下摆,双下巴,小平头……电梯慢慢下来,显露出那个身形。

“Can、 You、 Feel—— It——!!”

声嘶力竭的经典旋律。现场听到耳朵还真的挺疼。

那人(风度翩翩)大腹便便地出来,一幅大佬模样。他整了整自己的西服,其实这样也挺皱。

“大家好,我是×××,在××市工作,是一名程序员。”

“那么,请选择你的心动女生。”

一号接过选择器的时候对上了利威尔的眼睛,那种冷漠而若有若无的鄙视……满头热血瞬间结成块状。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过来,他是来找媳妇的。

大概所有的观众都从他不言而喻的表情里看出了他的心动女生。十号赫里斯塔,节目网站著名的双性恋不定美女。

得,撞枪口了。

“又是一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皮克西斯司令砸吧嘴,幸灾乐祸。也不给评委老师带点什么吃的特产,待会儿坑他一记。

“七号,阿尼?”埃尔文在一边点名提问。

“男嘉宾×××,你有没有拳击或者对战之类的嗜好?”金发女子面无表情。

“啊?”

一号一人风中凌乱。

“那么……您有没有稍微一点点……减肥,哦,是塑形锻炼的打算?”

“完全没有!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药丸。观众席一片鄙夷感叹。这么委婉叫你减肥,又不是逼你整容。

“那么接下来,爱情初体验。”利威尔已在内里无数次嫌弃碾压这个肉麻的环节名词,眉头皱得更加紧。

“请女嘉宾们表态。”

导播室里不同方位的摄像投影,生动还原再现了二十四盏灯在三秒之内变为玫红。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第一号被坑。埃尔文在任务表上勾掉一项。

“大家好我是让·基尔希斯坦!”心动女生八号米卡莎,表演节目:在台上俯卧撑。

“可惜不是你……”

“各位好,我是贝尔,贝尔多特。”心动女生七号,表演节目:唱歌……

“可惜……”

“我是马尔科博特。”

“爱你你是我的朱丽叶……”

第四号男生倒是个挺务实的小伙子,成功牵走了并非心动女生但温柔体贴的三号。

“让我们祝福这对情侣爱情长久、美满、幸福。”主持人的话语和说悼词无一差别。越来越多的女性观众注意到了这个疑似实习生的替补,探讨起他的背景,他却毫无自觉。

“利威尔……是我的同级生啊,同播音系的。”埃尔文在中场间隙扼腕长叹。

“什么?!”皮克西斯老头惊得加×宝快掉下来,“你这都三十大几了……”,然后飞快瞄了一下对方的头发,“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十个手指头不一般长。”

片刻后坏笑着从椅子上撑着坐起来,“不过也别郁闷,据我看,那家伙长得是嫩,估计本人还是个雏。”

导播在耳麦里狂咳嗽提醒这个没有下线的人。他听得尴尬症一阵一阵,喝口崂山圣水才勉强压下来。埃尔文的级别更高一点,面不改色,内心也开始想象如果自己那位老同学听到这话,武力值会不会开无双。

“咳咳。其实怎么想都可惜,二三号两个小伙子都挺不错,看看也是那种痴心的家伙。特别是二号,最后明明有其他人留灯,到了男生权利还坚持了心动。可惜都那帮女孩不领情。”

“啊啊~~我怎么看都是个雏——”打了几个响嗝。

史密斯内心os:你个变态看谁都是chu!

然后默默把皮克西斯老头拉入了通讯黑名单。

 

中场休息结束是五号,还有两个人了。“Can、 You、 Feel—— It——!!”

利威尔依然觉得,耳朵疼。

“第五号男嘉宾。”

从下到上的出现方式,青年的身影渐渐走出来。他站在舞台上很诡异地,什么都没说。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双双眼睛盯着这个长得不赖的人,等待他开口。

利威尔处变不惊:“你的名字是?”

“艾伦。”

青年很和气地看着主持人回答,然后又没话了。

很多男嘉宾上来都会有点紧张。埃尔文尽一个顾问的能力缓和气氛:“你来干什么?”话语慈祥。

“啊,相亲。”

“嗯。”

等等你为什么没把脸转向我!

埃尔文觉得这人估计想用目光把利威尔钻出个洞。

“男嘉宾我有个问题。”二十四号×宝店主举手了。“你是为什么来的?或者说想找一个怎……你落枕了吗?”

“啊?”

还没把头转过来!

“算了我不问了。”二十四号脸色恐怖。

“我亲戚都说是时候找个人,就让我来了,其实我不大在乎。”

作为在座唯一有用的情感顾问,埃尔文很想说还没有到按灯时间。但如果这时是他在二十四号他肯定要灭,不灭不解气。

果然,二十四号芊芊素手交叠,奋力向下一按。

灭得好!

史密斯庆幸自己抹了足够的发胶,要不然头发可能兴奋得翘起来。

“二十四号女生爆灯,成为动心女生。三十秒告白时间开始。”台下惊倒了一片。

“那个!不好意思刚才没有记住你的名字,但是帅哥你!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时候没看我的人!我从小到大都没人这么忽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兴奋!请和我交往!”

你个抖M!!!

这是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八号米卡莎也举手了。有什么看法?”

“主持人,我也想要爆灯。”

“抱歉,爆灯机会只有一次。”

“不行吗?”

“不行。”

“切,死矮子真不知道变通。”换了韩吉主持大概就死皮赖脸麻烦后台再多装个灯了。

利威尔深吸了一口气,平定自己的戾气。

淡定,淡定,这小子让她们争去,不管自己的事。犯不着和这么个女孩子计较。话说,这家伙有那么好吗……这两个女的发什么疯?

“这位……米卡莎小姐?我说实话不太喜欢出口伤人的女孩子,如果你真的愿意,可以为我改变这个语气吗?”青年终于把脸转过去了,尽管身体还侧着。

“诶、好!可以!没问题!”黑发女子的脸颊瞬间一片红霞,冷寂如水的语气忽然局促了。她甚至行了一个军礼,标准的警察职业病。

反杀!你脸红个什么啊!地上满是找下巴的人。

“好了,因为有女生爆灯,心动女生环节略过。让我们看第一段VCR。”

屏幕上出现青年的面孔。他拿着一张纸条在那里读,竟然是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艾伦·耶格尔,父亲是医生,母亲是家庭妇女,有一个哥哥。我在玛利亚市,三代以上没有遗传病史,精神状况健康……”

……

转场动画呢!燃烧经费呢!豪华背景呢!精致剪辑呢!煽情配乐呢!你读体检报告吗!

偏偏没人灭灯。

身体健康真是太好了呢!

第二段VCR是工作简历。这次换了个房间读台词。

企业管理真是太好了呢!

“让我们来看看第三段VCR。”

利威尔低头看提词卡。三段视频时长是第三段最长,情感经历。说实在他对这个小子印象不错,两段视频蠢但是比较实际,没有废话,不是太轻浮的那种。相亲难道不就应该了解这些信息吗?

第三段会念什么呢?

这一次倒是没有带稿纸。正面对着镜头,青年的眼睛清澈而真诚。

“我没有过恋爱经验,不过有过一个内心喜欢过的人。”

有两盏灯被灭了。

“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一个人,特别关注他,很喜欢听他说在电台里说单口相声。”

 

等等,正式说相声的不都是男的吗……

导播神情严肃地站起来。

 

“我很喜欢他的声音,半夜也开着收音机,等待他的出现。他从来不露面,我就想象他的样子,觉得一定很可爱。”

“后来我找到了他的照片,真的和我想象的一样。”

“我的单恋持续了很久,从高中开始。我知道没什么机会遇见他,但是如果可能,我真的很喜欢他。从声音开始,蔓延到性格,到心脏,现在也无法淡忘。”

八声灯响。

“如果你能看到,你能知道我在说你吗?”

又有三四盏陆续熄灭。

利威尔意外地去看艾伦的侧脸,这家伙……

 

埃尔文戳了戳皮克西斯:“喂,喂!我怎么觉得好像有点不对?”

“怎么了?”

“利威尔他……以前练过相声。”

 

“现在还有九位女生留灯,一位爆灯,不小的成绩。恭喜进入男生权利,请灭掉七盏回来。”

青年从舞台中央走到列列桌前,沿着场边一盏一盏灭掉,甚至没有一丝犹疑。最后恰巧留下了二十二、二十三号,连同爆灯的女孩一起统共三位。

“请女嘉宾到场地中——”

“不用,”艾伦打断了主持人。“不用了。”随后向前鞠了一躬,“说实话,我本来也想将几位的灯一起灭掉的。”

接下来的一刻值得纪念。他回头转身,没有牵任何人的手。然后,突然停在舞台中央。

舞台中央,只有替补主持和男嘉宾两个人,面对着面。

 

“我说的那个人就是您。能在这里遇到,我改变了我的主意。这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所以说,能和您走到一起吗?即使是拒绝,我也很荣幸我向您努力过。”

“现在对我而言是工作时间。”利威尔不想这个小子那么直接,虽然之前他就隐约猜出了。

“这对您而言是同意了。”青年握住了对方的手,温暖地笑起来。

音效师目瞪口呆,看到牵手才条件反射地放出了成功退场的那首歌曲。

天,这集要火。

 

“所以说你这小子为什么要把我这个主持人替补带走?”

“因为遇到了我最喜欢的啊。”

夭寿了主持人跑了。

 

六号男嘉宾奥路欧·博查特表示心里很苦。


评论 ( 29 )
热度 ( 11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