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2】【艾利】有本事就输一回

玩啧啧的某位小伙伴自重,我不觉得自己写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也不觉得写得有什么值得借鉴的,只是自己写出来开心好玩,让大家能跟着笑就乐一乐而已。我对这些没有自信,也不希望有人转出去,说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把文搬到那里去,写的又不好更新没规律还慢,您只是复制黏贴传播一下,这些名头载到您头上对您太不公平了。

希望能赶紧删了吧,我比较害羞⁄(⁄ ⁄•⁄ω⁄•⁄ ⁄)⁄

-------------------------------------------------------------

“呐,打印啊,打不打了你!”女员工急吼吼地催促面前的闺蜜,任务可还没完成呢。她从后面绕道到前面看,“你果然还在打消消看!”

“哦……啊?别急啊我玩完这局……我擦这人竟然赢了?趁火打劫不要脸看老娘再跟你大战三百回合!”芊芊手指又按了新一轮的开始按钮。

“就算经理不在你也用不着这么沉迷吧?!”

“那个老古董走了?”她诧异地抬头。

“你才知道!还有,阿克曼经理才不是老古董,明明嫩得比中学生都中学生。”见好友没有停战的欲望,这一位也放下了手头的文件夹,打开粉饼盒。两个人在打印机前一个化妆一个打游戏。经理不在,办公室里大多数都是这么个乌烟瘴气的模样。

“还不古董?我看他,扫雷不会玩吧?”

“你别说,上次我看到他页面上还有消消看开着呢。就是没仔细看账号,积分可高了。”

“会信?绝对是其他上司偷开的吧……”

“行了行了,快点打印吧。下午驱逐系和兵长还要当面对战呢,不想看热闹了?”

“也是啊……再等等,我一定要扳回这局!”

 

 如果说有什么地方和整个城市格格不入的话,一定是玛利亚机场的接机区了。乱糟糟的人流拥挤在一块儿,即使雪白平整的室内装修,也挽救不了嘈杂的环境。最让人心烦意乱的抽泣声、欢迎声,以及那些满目五花八门的小牌子,上书“某某旅游社”“恭迎某某某”,完美的避开了所有的整洁简约。

艾伦揉了揉眼睛,确认是二号接机口,便倚着栏杆等里面的人流。正是赶春运的季节,他时不时被人撞几下,心里的怨气更甚几分。

罢罢罢,谁叫自己做了这个孽呢。

艾伦和兵长的梁子,结就结在一个消消看的游戏上。对方和自己都是数一数好的服务区大牛,一连多次挑战失败后,他挑衅兵长同自己面对面交战。本以为不会有后续发展,谁知认真过头的那人把球踢了回来,火速定了机票,还要求他来接机。

“早知道不在玛利亚市内……死也不会和这么个人赌气啊……”艾伦真的后悔了。

玻璃挡板后面的声音忽然嘈杂起来,紧接着是一片黑压压的人影。行李箱拖动的声音、小孩的哭闹声,又开始别具特色地按时响起。艾伦抬手看表核对时间,这是一小时内的唯一一班机,差不多是时候了。

有人出来了。一个,两个,一撮,乃至一群。对于排队每个人都嗜好奇特,明明往前走不会提前队伍的顺序,却总认为前面最好,队伍因此愈发拥挤。艾伦很快没法趴在栏杆上了,浆糊般蠕动的人流完全排开了他原本占有的区域。

“我在出口站着。”几分钟前兵长发过来的消息是这样的。现在看来,哪里是出口都说不清,简直一句废话。艾伦也懒得去找,等尘埃落定捡个漏,反正他不打算用好态度对这位不速之客。

十几分钟后人走的差不多了,他环顾四周,只剩下一群大妈大婶旅行团有说有笑。在靠墙角的地方站了一不大的男孩,体格很小,穿一件浅棕的风衣。看起来都不是。

“在哪里?”他在短信框里键入。

“角落。一点钟方向。”

艾伦其实没看回答的信息。他听到之前那个男孩的短信音响了,在自己按下发送按钮的下一刻。

竟然是中学生吗?

他在原地愣怔住了。眼睁睁地瞅着那人拖着行李过来:

“就这样把我落下这么久……真有礼貌啊。”

确实是兵长的说话语气。

 

艾伦得说这音色很好听,不过对一个少年来说太过低沉了点。他本来心情不是很好,见对方是个学生,才觉得性格较真一点,无可厚非。而且这下自己也得注意照顾这人,免得落下一个拐骗未成年的后果。

“你就是?”“兵长”这个词好歹带个“长”字,对比自己小的人,说话怪别扭的。

那人保持了默认。“走吧。”

他似乎对玛利亚机场并不陌生,兜兜转转从通道口穿过,步伐还比艾伦快一点。出了接机的那片,整个空间都开阔了许多,登时耳根清净了。艾伦舒了口气,兵长的眉间也放松下来。

一路上人流来来往往,提示音不断。眼见二楼的电梯进入视线,兵长突然抽身跑开了。艾伦本想叫住他,看见他在一家饮料店前止住了脚步,才打住呼唤的念头,慢慢跟上去。凑近到差不多的位置,刚好听兵长开口:

“红豆双糖热饮支付宝麻烦了。”

语速极快。发音顺畅纯熟。

艾伦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错。刚才几分钟兵长留下的第一印象是不善言谈的年轻学生,凌厉的气场和眼神让人有些不愿靠近。现在突然告诉他,这货是个熟练的甜食控?

“红豆双糖——热的麻烦了——”

店员之间的传话有意似的把它重复了一遍。很快兵长接过了那杯饮料,还是单手扣杯口的奇怪姿势。看见艾伦死死盯着自己,表情毫无波澜:

“有什么吗?”

艾伦摇头止住脑内的思绪,摸了摸脖颈。怎么说呢……有意思的人。

踏出机场,寒风把人彻底吹醒了。艾伦整个一哆嗦,而兵长眯了下本就细长的眼。附近的汽车大巴并列成排,艾伦顺手招了一辆出租车。很快他就见识到了这个少年自说自话的本领,毫不犹豫地,兵长上前单手把行李箱塞进去,然后很自然地上了车。

等等啊这么乱的年关万一坐上车人家不等我开跑了你不是要被拐走么……

艾伦急匆匆地跟上车,仿佛他才是那个初次来玛利亚的。司机当然也被兵长反客为主的行径误导了,从后视镜里看这个抓着奶茶杯子的人:“小伙子啊,去哪里?”

兵长回答全不停顿,指着艾伦:“去他家。”

“他家?他家是哪?”司机笑得僵硬。

“啊,希干希纳小区西门。”艾伦赶紧补救。真是个惹麻烦的小鬼。

 

汽车在机场高架上驰骋。艾伦尽量将自己摆得接近一个和善的大哥哥,试探着问兵长:“你怎么就来了啊?”

——你这熊孩子也太当真了吧!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被少年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一眼。

“哈哈,那么远也不至于急成这样吧……”

——你买张飞机票是不是还要我报销啊!

“没事,应你的愿望而已。”少年表情平淡的堪比白水。

——别说的我求你来你施舍我一样!为什么还有一副原谅我的样子啊!!

“你那边难道不会有什么事会被落下吗?”

——你好好写寒假作业会死吗!!

兵长停下了翻看手机消息。他凝重地思考了一阵,摇头:

“没事儿,只不过把公司里的事情推掉了一点而已。”

——你不上班还要——等等?等等?!你不是学生啊!

 

艾伦反应过来,发现整辆车也忽然猛偏了一偏,进了另一个车道,幸好不是在闸道口。大概司机的手也抖了一下。

 

评论 ( 12 )
热度 ( 41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