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说好的长评……貌似变成了中评【自我嫌弃】

第一次见到让别人写长评的作者,总感觉很新奇,于是接下了任务【不】。其实真正原因是因为“认真写”三个字触动很深吧,自己如果认真写这篇长评,或许能产生共鸣,因为毕竟都对这个cp抱有全心全意的热爱。非常担心自己没能get到点,不过也算应了份诺言。

话先扔在前面,我不是个擅长写评论的人,但是我知道收到评论时的欣喜与满足,所以会尽力把感受写得详尽具体。

先从整体感知来讲。语言流畅,可见其斟酌,写法和结构新颖,内容平和而不落俗,这些都是废而真诚的话。应该说最无抵抗力的就是这种艾利,没有太多刻意渲染的爆点,没有太多生搬硬凑的甜,相依相偎享受战后平静,最终渐渐成长老去,算是心中理想的结局,其中有一种顺其自然的美。如果说这个cp原本最初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跌宕的剧情,那么最终慢慢显现出的长久魅力就在于利威尔班逝去后出现的相守之感,病了,老了,年华不再,依然相伴如故。

接着讲句子吧。看得出每句都是磨过的,漂亮但不浮夸,最怕的就是用心。不知道本人有没有察觉,反正我挺喜欢里面的节奏感,乍一看看不出多少,读着就有顺滑感,舒服。倒叙的时间轴,不论是一时灵感还是长期构想,我都不得不佩服想到这一点的人。就像回忆的潮水缓缓倒流,新奇感还是其次,在朦胧中回想起过去的感受被彻底还原出来。最喜欢的是最后两段回忆,在出生之时隐隐的未来注定突然显出了光亮的色调,明明是过去,却好像有来到了新的开始。

再后是剧情。看着两个人由死亡到鲜活,看着两个人由衰老至年轻。读完后竟然发现一辈子竟然就这般流逝过去,怅然若失感忽然出现。但回首一生没有虚度,最执着的守护,最绝望的告白,最长情的陪伴。普通吗?很普通的剧情,很普通的配角,很普通的发展,很普通的生活点滴,没有出人意料的事物,唯一不普通的死亡设定也因为倒叙而少了突发感;但它普通吗?不普通。开玩笑讲艾利不管怎么玩梗都不会腻,老梗写得好才叫经典;话说回来认真讲,普通中有多少细节是我们没留意的,有多少行为是值得揣摩的?

每每再看一次,眼前总能浮现出一片花海、一件飘扬的破旧斗篷。说真心话这么多文看下来,能虐到的已经是凤毛麟角了,因此在看到这篇的时候是相当淡定的,况且最后作者还是留了些良心【被揍】,并不能算是BE。死后重聚,无论遐想现实,都不可谓不圆满。随时间之流,殊途同归,你只需在终点安心候我,我将在花海深处像往常一样对你说:“欢迎回来。”对分离的恐惧,对时间的无情,对世界的残酷,更深刻地相爱,直至死后、下一世轮回,都烙上彼此的印记。

印象中的艾利大概就是这样。抱着一颗同样热爱的认真的心写了,但是还是没法完全传达感受,多见谅。

最后艾特作者求你不要出走 @一七 


评论 ( 4 )
热度 ( 4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