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14】【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设定)

【14 亲生的,亲生的】

死的时候感觉很怪,或者说很好,尤其对我这种过劳死的家伙。整个人都陷入了黑暗之中,压力、烦恼全都烟消云散。中国有飘飘欲仙的说法,我认为就是如此。战争年代使我的后背落下了隐疾,平常总是疼个不住,死时痛感也逐渐消逝,就像陷入了一场甜蜜的梦。

我在那种朦胧中不知浸了多久,迎来了你们喜闻乐见的转世。然而不同的是并没有什么放射金光的上帝迎接我,一脸慈祥地告诉我可以给自己设定十个外挂,反倒是他直接把我扔到了这里。仔细计较起来我在这个身体快四岁的时候意识转生的,基础的技能也算会了,学走路说话之类的工夫倒是少费了挺多心。开始几天我脑子也没有转过弯来,毕竟这些事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认知范围,大概理解自己又活了这件事,是六天后了。


不是我瞎没有看见艾伦和利威尔兵长两个人整天在自己眼前晃,看见艾伦时我当然惊喜,甚至哭了出来——我想他们太久太久。不过换你没听说过转世这玩意儿遇上这情况,估计自己先两腿一蹬吓晕过去了,况且五岁孩子地脑子转速也不快,哪有时间考虑这些。人死不能复生,一开始我也怀疑过是不是到了天堂地狱阎王府之类的地方,可是装潢气氛一个不像,也只能作罢不猜。

唯一我清楚的是,这个空间里的艾伦和兵长关系不一般——或者说我们三个的关系绝对不同于常人。从他们的举动中我大概明白我是一个小孩的身份,而这两人总是共同照顾着我。满满既视感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父母,他们也是这么和我生活的,两人貌似是在这个时空先在一起了。这我能理解,然而我又不可能是他们的孩子,谁跟我解释下我在这里这到底什么情况?

好么,好容易让我活了过来,这一开场是要烧了我脑子的节奏。

表面上相安无事,内心却无比纠结,我竭尽全力尝试着获取有可能的信息,却收获可怜。从他们对话中我了解到自己的生日快要来临,巧的是和我原来一样的2月10号,这个世界也使用和我们一样的公元纪年。生日当天醒来,我就感到气氛不同,艾伦还特意帮我换了衣服。冬天时候穿的挺厚,所以他换衣服时只是帮我套上了外面几层,可面对靠近放大的艾伦的笑脸我还是抵御力为零,脸红得喷出蒸汽。尽管还是个孩子,但好歹我的心理年龄有四五十,男女授受不亲的规定还是根深蒂固,如果再继续把我当小孩看,羞耻感终将把我吞没。

于是我决定直接坦白自己的情况,长痛不如短痛,清楚好过迷糊。临近中午,艾伦出去买东西,不知何谓的“家”里就剩下我和利威尔两个人。机会难得、说做就做,我直接伸手扯住了他的裤脚,盯着他说:“我什么都记起来了。”

这一下本来还在打扫的大人低头看我,眼神渐渐严肃起来:“你说什么?”

后来我被按在椅子上强行回答了许多事情,身体状态、记忆恢复程度云云。五岁不到的孩子身体多动,实在不好使,坐在椅子上连脚都够不到地,被矮子俯视难受得紧。战后那么多年我对他的态度一直都是缓和尊重的,这一回加上海拔因素,重见竟然一时强硬不起来,乖乖地坐在椅上有问必答。

 “是,我就是三笠·阿克曼。她的事情我全都知道!能讲清楚这到底是哪吗?”在无数次僵持盘问后,我近乎咆哮试图用一句话解释干净。兵长当年的唠叨程度没有人不知道,这一次的话题显然引起了他巨大的注意,我已经坐了整整半个小时。该死的小孩特性使我不住地扭动,几次欲要挣脱。这让在以前的情敌面前颇为难堪,对方这个反应显然是知道过去的事情,万一被他嘲笑现在的模样,我还是不想再重活一回了。


“我们转世了,简单的说是在另外一个世界重生,都带着前世的记忆。”回话的家伙双手抱胸翘着二郎腿,竟然没什么因俯视我身高而愉悦的意思,心不在焉地解答,看我的目光更多是疼爱和关心。没错:疼爱、关心、过去的那个利威尔兵长。那种眼神弄得我浑身寒毛炸起,许久不见而又熟悉无比的人这么看我,诡异的刺感使我向椅背方向缩了一缩。

“不管怎么样,还是感谢你们两个明明都一起了还记得我。”我收起膝盖团成一团。
“前世才是麻烦你了啊,把一个大包袱甩给你。”
“知道就好,反正早就原谅了。你们也费心了,特意把我领养过来。”我叹了口气。我设想过这一世幼时,看样子多半是流浪的或是孤儿,本来就没有希望有人能收养我。艾伦和他愿意把我带回,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触动,能和前世几十年歉疚的人握手言和,是相当快乐的。

快乐总是短暂的。

“……,你不是领养的。”说话人的神色明显不对劲,上下打量了我几眼,“确切讲如果没抱错,”

“——你就是我和艾伦亲生的。”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