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12】【艾利】三爷的第二人格(ABO设定)

【12 作战……成功】

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多,反正我看见的这两人是没有任何你们所臆想的不良举动,其实就是艾伦终于无法按捺自己的心意,亲口向兵长告白。为了避免又像第七章一样扯一章情话,我们直接skip跳过。

你们也不用太遗憾,我可以告诉你们现在在我家爹娘是腻歪死人的一天一告白,有的是描写机会。其实这一回的内容差不多,就是明显更加正式更加动人,一看就知道在心底排演过无数次。果然当面面对心上人和转述情感时还是有大大的不同。被告白的人也有触动,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任由艾伦提出拥抱的举措,然后就被抱了。我虽然不是颜控,但是必须得承认这两个人拥抱在一起,背后是反射月光的粼粼湖水的场景,这张图片尤为养眼。

特别要声明,我亲眼见证并保证他们后来真的什么都没做,这一点以我的双人格担保。其实就算之后什么都没发生,只是拥抱对那时的我的打击也是一等一的强了。你别看我现在讲得这么淡定,还是要靠后面的种种经历磨练,才会发觉这些秀恩爱全都只是基础。

不扯了,反正对当时还是个纯情少女的我来说已经足够令人抓狂。等两人离开各回各营后,确定没人,我才悄悄从乱石中抽出身,红着脸逃回了宿舍,以光速钻进了被窝,一直失眠到天亮。直到早晨爬起来集结也还依然处在半梦半醒之间。照镜子时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镜子里的人脸半人不鬼,黑眼圈深得不忍直视,头发乱得好像鸟窝。要仔细描绘我的感受,大概就是喜悦、不甘、欣慰、愤懑的集合体。喜的原因是艾伦终于不再误会我了,欣慰当然是以最亲密发小的身份,不甘愤懑我不说你也知道为什么。

大多数士兵都因为前一天的休整精神状态优良,艾伦明显是睡了个好觉的样子,利威尔兵长本身就是看不大出内在状态的那种,表面上并没什么变化,也不知道休息得怎样。唯独我到场时的狼狈惊到了周围一众人。说是唯独其实还是有问题的,因为让也没睡好顶着一对熊猫眼出来了,好些人视线牢牢钉在我们俩身上,露出了讨打的“我都懂”的表情,我也懒得和这帮人计较,直勾勾盯着前排的艾伦看,艾伦则直勾勾盯着一边的兵长看。

——这是属于每个人的最后一眼凝望。

出了墙,每个人最爱干的一件事的就是仰望天空。我们最后一次出发的时间是黎明时分,云彩抽丝剥茧一样地游离开来,如同颜料肆意泼洒,美丽得令人心惊。无论新兵老兵,多少次见证,都会为之震撼。天地间驰骋,在没有拘束的空间内奔行,没有灰黑的墙影遮拦。有些人进入调查兵团,不为宏伟的梦想,就是为了仅此一次的奢侈。

牺牲了无数、逝去了无数,即将在这一天终结。
拔出刀刃,斩断一切。
没有特殊的仪式,一句“前进”,决战就已拉开帷幕。我已然不记得战斗时的细节,大抵是鲜血、蒸汽、尸骸、钢索。莉迪亚被巨人扯住绳索,横挂的钢丝砍断了她的脖颈;坍塌房屋的瓦砾坠落,洞穿了莎娜的胸口;阿明被飞落而下的钝刀片刺中后心,当场昏迷……蒸发灼热的是巨人的血,沸腾四溅的是人类的血,沉默的喧嚣中是杀戮,两方都是杀手,双方都在不停地倒下,击败越多,赢面越大。

军团在玛丽亚之壁内持续奋战争取时间,而艾伦的任务则是利用这段时间硬质化堵住墙洞,并尽力以坐标之力化为新的城墙,这等于将自己埋没消失在新的墙壁砖瓦中,没有生还的几率,而且难度极高,几乎只存在于理论假设阶段。鏖战近半日,艾伦已尝试多次,但始终无法成功,即使有韩吉研发的药物支撑,身体早已超过负荷。

大批大批的巨人逼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遇难。我的手紧扣刀柄,不知多少次扭转方向砍杀巨人,战友却多已被吞下。情况愈发危机之下,艾伦突然爆发,终于变化成功,巨人的身体开始被墙砖状的东西包裹。

我在空中调动挂钩强行扭转回旋闪避,新一层城墙的出现使得大地震荡,我落下的一刹那几乎重心不稳,一个跟头要摔下房顶。却瞥见围墙开始向内压缩围拢,向队伍压迫而来,后方是生猛的无脑巨人群,军团已然腹背受敌。更严重的是,一旦壁内的建筑被夷为平地,重要的证据将随着房屋的倒塌化为乌有,这对人类而言,几乎是灭顶的灾难。艾伦的巨人化失控了,唯一的方法是将他从中扯出,暂停墙化的进程。

没有一个人能做到。暴走的艾伦巨人在不断新出现的墙砖中扭动,砖块不断出现,又坠落崩塌。它的后颈深深藏在背方,没有留下任何的破绽。如果强行接近,不知道是否能使其安宁还是刺激它进一步恶化。而且墙壁合拢的速度快得超乎想象,你还没近身说上一句话,石墙就可以把你彻底淹没了。

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一道人影毫不停顿地向前方直冲而去,而此刻许多人还没反应过来艾伦已经化墙,更别说察觉到暴走的异样了。看样子这家伙比我发觉得还要早——我惊异于这迅猛而大胆的决断和敏感的觉察力,循声望去,竟是利威尔兵长。这一次他并没有使用常用的砍杀技巧扭转加速,而是直接自下而上冲去,毫不避讳地冲向巨人艾伦抬起的手掌,完全不像是要削后颈。我正惊疑,突然发现:他的立体机动装置内竟然没有带钢刀!

这是什么样一种概念?士兵不配武器,面对丧失理智的巨人如同飞蛾扑火。既然没有配备武器,说明已经放弃了生还的希望,这个架势,他这是要和艾伦……

远远地我看见兵长正低吼着什么,必然是能唤醒其神志的语句。艾伦巨的情绪忽而稳定忽而波动,几次想要下杀手,巨大的手刚要落下,才临时收手,激得有些女兵提心吊胆地哭了。新墙壁逐渐停止了受束,固定下来,而立于艾伦肩上的利威尔兵长迅速被蔓延的砖墙掩埋,和艾伦化身的巨人一同消失。他的绿色斗篷破碎掉落,我在尘土飞扬中接住了它。
结束了?人类最强士兵长利威尔,最终的结局竟是为了唤醒暴走巨人,没带武器和人类希望一同围死在新的城墙内?人类与巨人的收官之战,竟然是在短短几秒内,以这样的结尾作终?——明明没有任何真实感。

我赶近时,正是城墙封闭的最后一刻,只听见兵长清晰地喊着:“废话,我可是你的监护人啊。”
——想必是在回答艾伦心疼的责问吧。

不知是哪个人念了句作战成功,然后哭出了声。

评论 ( 9 )
热度 ( 56 )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