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向往的是温暖柔和且美好,虽然很难做到
杂食大号,懒宅腐姬咸鱼吐泡
坚信爱的每一对cp都是顶级的珍宝

【完结】【艾利】ERERI家的可丽饼!

好久了。虽然知道生硬,还是要按初衷加个让明。

---------------------------------

【12】
视频上传到G站之后,我的粉丝数小小地窜了一下,弹幕里也少不了有人要把更新烧给爷爷奶奶。因为短片末尾还加上了店名和地址,光顾甜品店的人越来越多。每当我端着餐盘或者站在柜台,总会“偶遇”一些的同校学生或者圈友,这其中不少是来亲眼目睹店长夫夫的。与此同时,相关的后援群也建立起来了,这让我十分惊喜,又很是膨胀一番,觉得自己做的宣传还真是不错。

直到那天我在门口遇见了一个马脸小伙子。

我记得差不多是中午打完工出来,正准备赶暑期英语培训,就见一个人捧着束尺寸惊人的花,蹲守在门外。这幅模样好生奇怪,我忍不住多望了几眼,而他也留意到了我。炽烈的阳光之下,我们不经意间,对上眼了。
尽管尴尬,我依然保持对待一切温柔宽和的人设,偏头向他致意。谁知这回那人更惶恐了,退几步怂到了天竺葵花丛之后。我心下忍不住吐槽他,好好一个男生架子,怎么还和个女孩子似的扭扭捏捏。

“喂喂喂你这家伙!你刚刚在干什么啊?” 
正当我讪笑着思考要不要一走了之才好,不知从哪个地方杀出了一个尤弥尔。她不容置疑地把我搂开,身体彻底截住了我的目光。从浑身的怨念,对那人的恶劣态度,我差不多可以料到,她看到了我和那男生对视的全过程,虽然问心无愧,我还是觉得寒毛倒立,场面平添了紧张。
好大一股醋味。

“我从一开始就觉得不对了,车站过来就看见你在纠缠我家赫里斯塔,居心不良!你躲那干嘛?别躲啊!嘿小子你跑什么!” 尤弥尔钟馗捉鬼一样冲进花园内扯住那人的腿,“还捧着花?你以为赫里斯塔是那么好骗的女孩吗?别想了,等艾伦店长完婚我和她也要去结婚了,你、等、不、着、了!”

那青年挣扎着想要辩解什么,却连个插话打断的缝儿都没找到。我瞧他满脸“我不是我没有”,忽然明白了,劝住尤弥尔:别把人吓懵了,他找的不是我。

“真的吗。”尤弥尔嘴上不信,手上先松开了对方的领带。
 那人抓紧机会立稳了脚,倒是个挺拔的男生。然而在臭着脸的尤弥尔前眼神很飘,气势都萎了十厘米。“头一回见,我叫让,的确是来找其他人的。啊、我也看了那个视频,”他声音骤地低下去,“对那个很可爱的黄头发女孩子——哦不是您身边这位——一见钟情了……”

我们恍然大悟,他说的是谁。

 “那你是来找阿明的,阿明·阿诺德。” 
“她叫阿明?诶,哦……那她,呃……阿诺德她……”

“你们在讲我?”
兴许刚刚动静太大,惊动了四邻。花园后的门突然打开,阿明、佩特拉小姐和三笠竟一同进了院子。很显然,我们方才的对话被几人听了个小半,也不知他们知道了什么。话题的主角冲我们善意地笑笑,这回让从脖子到耳朵刷的一下全变了色。

我拍拍他的背以示鼓励: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然后让就踉踉跄跄上前,大气地把花怼到阿明脸上。
我当时就觉得阿明真答应他就不叫接受告白叫慈善公益。

当事人双商极高,显然从我们五颜六色的表情中get到内幕,镇静地浅笑:“谢谢你的心意。可是事先声明,我是男生哦。”

有东西碎裂了。


我本以为这仅仅是我上次让阿明女装造成的乌龙风波,今后再也见不着那马脸小伙了。可令人感慨的是那人的坚强不屈堪比奥路欧大叔,两天之后刚缓过神就又摸过来施展身手。谁也没能想到,这位玛利亚大学的校友回去花了半天思考人生又花了半天规划未来,第二天就和亲戚朋友打招呼出柜一条龙服务全做齐了。

行动力堪称蒂花之秀。我被他的真诚所感,仗义地出卖了阿明的联系方式。阿明倒也什么都没说,两人逐渐熟络起来。有趣的是最先察觉的并非三笠或他人,反而是利威尔先生。某天下午让刚进店门,他皱眉看了对方一会儿就问我:“他是来追阿明的吧。”那种肯定性陈述的语气根本不需要回答。自然而然,艾伦店长也接着知道了。店长最初看让前辈并不顺眼,也不知利威尔先生后来说了些什么,他竟然还同意让对方在这里工作,成为我们中的一员——我还不知道利威尔先生的八卦能力如此之强。只能说,他在助攻之路上的成就远远超过我这个熟手,让我讶异又愤懑。

夏日的蝉声渐渐浮躁,又逐渐萎靡下去。这样的季节变化也可以从店长和利威尔先生间的狗粮由互递湿毛巾变成了互披外套看出。那段时间我刚好回归校园新学期,作为小前辈协助新生登记忙得不亦乐乎。谁料黄昏时累的身体散架往床上一倒,就见QQ里,店长那栏不知多少消息圈我戳我。

我半梦半醒间打开对话框。
“赫里斯塔,虽然很突然,但是方便来店里吗?可以的话,尤弥尔能一起来最好。”
这很奇怪。甜品店那边是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的情况,难道出了什么紧急情况?我没脑力多加思考,随手发了几个问号。

消息回的很快:
“终于999单了。还有,让那马脸还是对阿明提出交往了。”
我惊问:“这么快?”
“是啊。总之,能麻烦你过来吗?” 
“当然能,没问题。” 

把手机揣进包我就往尤弥尔的宿舍跑,不顾她舍友的惊惧,以最快速度把她从床上粗暴地扯出房间。让我着急慌忙的事情不多,她看我那副模样,脸色渐沉,问我是不是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我没回头看,边向公交站台进发边答:“相反,是甜品店那边的好事。最近和你说的让和阿明,好像要有进展。至于艾伦店长……他告诉我任务达成了。”

“千单求婚那个事?”她很好地抓住了重点。
我纠正她:“是999单。”
“差不多吧!而且这个数字跟甩卖似的……好土的喂。”
“虽然有同感但是轮不到你来说啊尤弥尔,好啦快点。”

我们俩搭上了巴士,天色差不多已暗了。我还没怎么见过前往ERERI一路的夜景,回头再看,霞光尚缱绻在大学城周遭,新建的高架上燃着星星点点的灯光。目的地那边的天幕完全冷却下来,我呼出一口气,只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地快。
公交车也不例外地迅速,不出几站,已经到了熟悉的路口。

“怎么样?”我进门就问。艾伦和利威尔先生、让和阿明、奥路欧大叔和佩特拉小姐都在,韩吉和三笠也在场,阿尼随后到了。除此之外,还有几位我不眼熟,后来才知是店内几人的亲友。
“还能怎么样,投票表决咯。”店长耸耸肩,对我们眯起湖绿眼睛,“欢迎加入!不过我们还是得先决定让的死活。赫里斯塔,尤弥尔,你们算一票。”

我们?这不应该看阿明自己的意愿么?

利威尔先生在一旁解答我们未出口的疑虑,“阿明是答应了,但是投票还得继续。听着很包办,但是蘑菇头好歹是艾伦的密友,所以也与我们两人有关。三笠就更不用说了,她是我表妹,更何况她对这件事,有一定的话语权。在场的人,也都做个见证。”

我在心中替这对苦命鸳鸯默哀。好在众人都不为难,最终成功过了三分之二的票数要求。店长和三笠的神情在计票时都十分凝重,毕竟这是发小一辈子的事情。而我的心思早已不在长出一口气的让明二人身上,只留意着店长开始紧张的情绪。

“既然结果出来,就不麻烦各位了。对于艾伦急着把你们请过来所造成的打扰,我表示歉意。”利威尔先生抿了口茶,起身一幅准备送客的架势。我扫了眼四围,几乎所有人都没有动的征兆,连阿明都露出了了然于胸的神态,便确认在场只有他一人蒙在鼓里。

我在暗里偷笑,实在绷不住,把尤弥尔拉到跟前。

艾伦店长站了起来,在众目睽睽下覆上利威尔先生的手,脸越凑越近,笑意越来越重。
 “等一等啊利威尔。您不会以为我大费周章叫来那么多人,只是为了投票给让添堵吧?”

“你什么意思……”

“结婚吧!”


…………
那天晚上的事我还记忆犹新,至少那是我头一回,在利威尔先生的表情中看到名为“惊喜”的情绪。在场的各位都在笑着作证。毫无疑问,那是对他们美好的祈愿祝福。

对ERERI的关注,一开始只是好奇心使然,可不知何时,我对他们超出了对cp的喜爱,更多的是憧憬和向往。我也希望能和这两人一样,等待每天的阳光雨露光临窗侧盆栽,在有甜香的空间里,静守彼此的岁月。


---------------------------------------END-----------------------------------------
P.S.
①:
利威尔先生在接受求婚之后了解了艾伦店长的计划,于是当着众人的面又买了一份可丽饼并嫌弃:“999单听着跟甩卖似的,太蠢了。”
②:
让我觉得好玩的是,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让长得像马……连阿明也承认了。
③:
“赫里斯塔!你怎么只穿了这么短的裙子!” 
“抱歉啊尤弥尔,收到店长发的消息就急着赶过来了。能赶上求婚现场真是太好了不是吗!” 
“服了你,快点拿这件去换上,我给你带了。” 
“行——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 
“……”
“我说尤弥尔。” 
“?”
“我们也开个甜品店怎么样?之后……也给我个名分?” 
我踮起脚,发现高度不够,干脆掰住她的肩膀,轻吻上她的嘴唇。
她是个傻子。
④:
“承蒙邀请。利威尔先生,这些壁画是您画的吗?” 
“没错。” 
“没进过您和店长的屋子,先前不知道,确实被震撼了。感觉……像一个很恢弘的历史故事,它讲的是什么?人类和怪物间的斗争?” 
“胡思乱想而已,装修的时候墙壁太空,就抹了点东西。我虽然不怎么明白,但某些东西,似乎是注定的。” 
我抬头看其中一幅画,人形巨兽四肢伸展,仰向天空。
飘扬的墨绿旗帜上,蓝白双翼交错,羽翼如刀。


评论 ( 19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悔 | Powered by LOFTER